榮耀肯定
世界人道主義峰會 慈濟唯一佛教代表
2016年5月23日、24日,聯合國首次舉辦的世界人道主義峰會。慈濟基金會受邀與會,是唯一的佛教團體。
​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會議,來自全球一百五十個國家地區,六千多名代表參與,共同思索改善人道主義救援的方法。在特別會議中,我們透過影片分享目前全球在各地關懷歐洲難民的足跡,並且展示福慧床等慈善科技研發物品。

 

亞洲週刊封面人物與專題報導
亞洲週刊於2017年10月22日以證嚴法師為封面人物進行《慈濟傳奇國際化--從臺灣影響全球》專題報導(繁簡體版)。報導以慈濟從關懷臺灣本土出發,發展為具國際宏觀視野的全方位人道關懷組織,慈濟全球性的救援行動,愛的足跡橫跨歐、美、亞、非、大洋洲等五大洲。專題內容並整理了上人關於慈善、醫療、教育、人文與人心淨化的重要思想與志工人文實踐。

 

廣博大愛 共同願景
梵蒂岡「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Peter Card. Turkson),於2017年9月30日專程抵達花蓮拜訪慈濟,代表教宗向慈濟證嚴法師表達致意,並對環境保護等進行交流,期盼能建立「跨宗教合作」的機制。

 

第四屆慈濟論壇 慈濟立宗門
2016年10月1日、2日,在新店靜思堂舉行第四屆慈濟論壇。論壇由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與慈濟基金會聯合舉辦,廣邀全球知名宗教、哲學、與非營利組織等學者專家蒞臨參與,針對論壇主題「佛教普世性與慈濟宗門的開展」,探討層面涵蓋「宗教學、管理學及全球化」,進而開展出「慈善志業、漢傳佛教、菩薩道、組織運作、理念弘揚」等內容,共同為佛教對當前社會的貢獻與價值,提出智慧與慈悲的論述。

 

梵蒂岡教廷 邀約宗教代表交流
2016-2018 年間.梵蒂岡教廷邀請各國宗教代表與教宗方濟各會晤,就全球經濟、生態、與人道救援,進行多次交流。2018 年本會由執行長顏博文代表參與。

 

慈濟助難民 寫入牛津大學教科書
2016年10月15日.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QA GCSE宗教研究教科書《宗教研究:佛教介紹》(GCSE Religious Studies for AQA A: Buddhism),正式列入慈濟在土耳其及塞爾維亞關懷敘利亞難民的事蹟,該教科書講述:在戰爭中,慈濟如何把佛陀的教法付諸實際行動,幫助流離在各國的敘利亞與中東國家難民。

 

慈濟紀錄片在歐洲與美國上映
荷蘭佛教電視創辦人之一導演范露(Babeth VanLoo)來臺灣拍攝慈濟紀錄片《Tzu Chi: Doing Good in the World》(中文譯名為:慈濟行善天下), 2015年6月21日紀錄片在荷蘭公共電視播出六十分鐘電視版,同年並在歐洲佛教影展播出九十分鐘電影版,讓歐洲民眾更認識慈濟。紀錄片更於 2017年6月4日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的 Writer’s Guild 戲院首映,這是慈濟的紀錄片第一次在美國戲院上映。透過導演的詮釋將慈濟人文美善,更進一步介紹給西方社會,並把佛教濟世精神傳播的更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