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籃成立至今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籃球賽,今天在新北市板橋江翠國中盛大展開,共有13支隊伍共襄盛舉,展現運動家精神,這次更邀請到花蓮慈大附中的籃球隊,與慈籃球員們切磋球技,而基隆的國小球員們,特地在練球空檔撥出時間,練習勤行頌三個月,用鐘鼓演繹為比賽揭開序幕。 

鐘鼓齊鳴,動作一致,穿著球衣的小小籃球員,在台上演繹勤行頌,為一年一度的慈籃聯誼賽,揭開序幕。 

球賽正式展開,來自全台的慈籃球員們,這次共有13支隊伍,齊聚一堂,爭取榮譽。 

一個長傳,跳籃,拿下分數,展現絕佳默契,慈大附中籃球隊,特次從花蓮來到台北,第一次參與慈籃比賽,對上師姑組,感受到不同於校隊比賽的氣氛。 

慈中籃球隊球員 黃以涵:「還是有動到師姑的實力不錯,她們很衝每一顆球都很拚。」 

慈中籃球隊球員 陳育伶:「因為都是慈濟人然後在一起,就很像家人在一起打球沒有壓力。」

場上精彩,場外加油聲各個不輸人,家長在陪伴孩子打球的過程中,也有滿滿收穫。 

家長 蘇靜儀:「大家都是一家人,然後如果碰到有困難,跟師兄師姊提出來他們會幫忙,小朋友就是比較會幫別人想,他回去會幫忙家事,會比較體諒父母。」 

希望親子一同學習成長,這是慈籃聯誼會成立的宗旨,而看似一如往常的比賽,碰到先前颱風攪局,場地也從基隆搬到了台北。 

板橋區慈籃負責人 呂福堯:「每年都辦在基隆,因為今年遇到颱風,所以我們改在板橋,只有一個禮拜籌畫時間,馬上就接下來了。」 

慈濟志工 詹龍禎:「整個社區包括我們的香積,茶水點心機動交通,整個的大家群策群力,一起來完成今天的比賽,孩子們在這樣子的一個愛的環境,接受善的循環善的薰陶,其實孩子的改變改變很多。」 

這股團隊合作,堅持到底的精神,讓慈籃球員們,不只是球場的競技,在人生的路上,也能打得精采漂亮。 

黃靜婷 梁家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