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籃聯誼賽,今年在恆毅中學展開。來自全台14組小球員大展身手。除了比分勝負之外,他們在過程中,得到更多人生歷煉。

積極專注的眼神,一個快手,就是抄截反快攻上籃。有別於一般的籃球賽,不再只是比較分數上的輸贏,要贏得的是團隊合作的快樂。

板橋慈籃球員 彭宣燁:「態度要良好,這樣才能把每一場球打好。勝不驕,敗不餒,讓每一個進攻,讓五個人都拿得到球,這樣才叫作團隊。」 

曾經,施均杰為比賽輸贏,會理直氣壯的和裁判大小聲。參加慈籃之後,他有了不一樣的學習。

鹿港慈籃球員 施均杰:「我以前打籃球都會罵髒話。來慈籃之後,我知道在球場上不要口出穢言,尊重裁判的判決。」 

除了會口出惡言,還有只愛吃零食、打電動的3C兒童,也能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運動少年。劉濬誠,二年來瘦了十幾公斤,現在很陽光。

家長 江莉涵:「他很胖、很胖的一個大胖子,你叫他運動,其實他都很喘。他這陣子也練習在吃素,所以他整個狀態是呈現得很好。」 

場上精彩,場下家長的加油聲更是不輸陣。小球員們不只是在球場上競技,在人生路上,也能打出精彩篇章。

真善美志工 洪乃文 何百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