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見證嚴上人,警政署長陳國恩夫婦和北投分局長,來到關渡園區,懷抱的是滿滿感激,因為九月份,慈濟基金會捐贈了三百張折疊福慧床,給警察同仁使用。

警政署長 陳國恩:「我們有一些空間, 大禮堂也好 地下室也好, 他們都能躺在福慧床上面睡覺, 所以特別感恩 特別感謝。」

證嚴上人開示:「本來人人都要互相感恩, 沒有警察來維持社會的秩序, 那麼這個社會就是要平安也很難。」

社會的希望,在於人間有愛。八仙塵爆兩名年輕傷患,康復之路,受到社會許多幫助,還有慈濟人的陪伴。而這分愛,十年來,也支持了高三學生陳宣羽一家人,走出經濟困頓。

慈濟新芽獎學金得主 陳宣羽:「有人問過我說, 妳長大後會不會想回饋社會, 我覺得這一定是必然的, 因為小時候受到這些貴人的幫助, 他們不會想像得到, 他們給我的一點點幫助, 成就我多大的動力。」

慈濟籃球聯誼會,成立二十多年,如今開枝散葉。溫馨座談,家長紛紛上台和上人分享,因為遇見慈籃,如何扭轉了家庭問題。

慈籃家長 柯國三:「大兒子因為他多重障礙, 然後智能有點問題, 學習能力不是很好, (以前)對他的教育方式, 就產生有暴力傾向, 就會有打罵的情形發生。」

柯國三的太太 溫秀雯:「現在全家人每個周末, 每個月 都參加慈濟活動, 感恩有各位師兄師姊陪伴我們。」

證嚴上人開示:「每一個人自己的本分事做好, 我相信會快樂一點。」

看見台灣寶島,四處充滿愛的溫暖,讓困苦的人,能夠走出逆境,上人倍感欣慰,也期待愛的漣漪,能持續擴散出去。

蕭志傑 鄧應忠 台北報導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