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環保大愛狗與素食感恩貓上臺帶動「呷菜尚蓋讚」,全場空氣瞬間震盪起來。阿嬤隨著音樂節拍律動,還熱情的跟大愛狗「Give Me Five!」果然如歌詞所言,「手腳也伶俐」。[攝影者:陳巍少]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當您在臺北慈院陽光大廳音樂饗宴,看到幾位穿著藍衣、白褲的小小音樂家,用運球投籃的手,彈奏樂器,您一定會同意這句經典廣告詞,可以改為: 「慈籃音樂志工不但不會變壞,而且富有人文。」在慈籃家族裡,藉由籃球技術的訓練,輔以慈濟人文精神,暑假更藉著音樂志工「予人歡樂」的機會,培養「關懷社會及尊重生命」 的胸懷;與這麼多善良的人在一起,孩子當然不會變壞,且個個散發出濃濃的人文氣質。

7月9日是慈籃中正組、恆毅組、三峽組聯合音樂會。全程音控的慈濟志工陳滄明、與穿插帶動的王秋淑,將演奏區與觀眾區規劃的井井有條。「8年多前,在板橋園區展出慈濟四十 週年,教育志業中看到青少年籃球家族的介紹,於是……」一念使命感加上陪伴青少年的興趣,王秋淑及陳滄明參與並承擔成立慈籃三峽組。

時光芢苒,當回頭看到孩子成長歷程,喜悅與成就感在兩人臉上,展露無遺,證明當時的抉擇是明智決定。恆毅組負責人蔡直表示,雖然今天是承擔臺北慈院醫療志工,但經過陽光大 廳時,順便過來幫大家打氣。同修黃麗榕是今天場控、妹妹蔡月桂則挑起司儀大樑。

中正組也都是阿公、阿嬤,或爸爸、媽媽家長陪伴學員參加。大安區志工董婉倩的孫子,剛從大陸回臺灣定居,當阿嬤的她,第一件事情就是帶孫子參加慈籃中正組,而且鼓勵家長們 也要一起來,用「菩薩心」祝福自己的孩子,用「父母心」對待天下的孩子。她也用心地將音樂饗宴全程錄影,準備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當環保大愛狗與素食感恩貓上臺帶動「呷菜尚蓋讚」,全場空氣瞬間震盪起來。阿嬤隨著音樂節拍律動,還熱情的跟大愛狗「Give Me Five!」果然如歌詞所言:「手腳 也伶俐。」吉祥物魅力,凡人無法擋。所到之處,大人、小孩爭相合影,大愛臺記者志傑也瀟灑入鏡。

驚喜於吉祥物的光臨,只見許多兒童病患在家屬陪伴下,走出病房與吉祥物打招呼及合照。為了回報大家的熱情,吉祥物除了致上「早日康復」的祝福,還送上吉祥物靜思語四格漫畫 書籤,希望用靜思語洗滌人人心靈。誠所謂「七分精神三分病」,當心靈愉快、煩惱去除,相信病情也會好得快。

苦樂的內涵也許很難瞭解的,但是,人人都希望離苦得樂。扮演吉祥物的兩位重要人物,是利用暑假前來大愛感恩實習,目前仍就讀於輔大織品系行銷組的浩喆與毓琇,經驗令他們畢 生難忘,因為當自己有能力,能讓別人離苦得樂,雖然身體因為律動而覺得疲勞,但精神上的愉悅,如同讓自己注入動力,獲得完全暢快。

 

真善美志工 虞珊明 新北市新店區報導(2014.07.09)


 

圖左 :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當您在臺北慈院陽光大廳音樂饗宴,看到這幾位穿著藍衣、白褲的小小音樂家,用運球投籃的手,彈奏樂器,您一定會同意,經典廣告詞可以改為:「慈籃音樂志工不但不會變壞,而且富有人文。」[攝影者:陳巍少]
圖右 : 驚喜於吉祥物的光臨,只見許多兒童病患也在家屬陪伴下,走出病房與吉祥物打招呼及合照。為了回報大家的熱情,吉祥物除了致上「早日康復」的祝福,還送上吉祥物靜思語四格漫畫書籤,希望用靜思語洗滌人人心靈。[攝影者:陳巍少]


圖 : 吉祥物魅力,凡人無法擋。所到之處大人、小孩爭相合影,大愛臺記者志傑也瀟灑入鏡。[攝影者:陳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