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楊彬師兄在慈濟二十年以來,有家中師姊的護持,以及子女們加入慈籃家族,讓楊彬師兄更堅定慈濟路,共同的話題,彼此間感情更親密。「對我來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籃球而投入慈濟,但是在慈籃與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個日子裡,都讓自己法喜充滿。」因為授證為慈濟委員,同時也承擔起慈大附中的慈誠懿德(慈濟志工),也更積極投入於社區服務,牽起慈籃家族。[攝影者:郭于禎]

什麼是慈籃?「慈籃」是藉由籃球技術的訓練,輔以慈濟人文精神,期望達到「寓教於樂」及「術德兼修」的成效,並培養青年、青少年及兒童「關懷社會」及「尊重生命」的共識。11月6日,慈籃總協李鼎銘師兄與信義區大愛媽媽分享「慈籃的使命」。 

秉持「愛心、團結、服務」的理念,發揮運動員「耐力和毅力」的精神,並持之以恆落實在家庭生活中,進而化小愛為大愛,落實社區關懷社會,實現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願景。特別邀請兩位投入超過二十年的楊彬師兄與石健雄師兄兩位資深教練,分享自己投入慈籃的因緣,接引更多菩薩走入慈籃大家族。

參與慈籃20年的楊彬,因為參加慈籃人生從此轉變,大學時曾沉迷在打牌之中,現在牌桌完全吸引不了他「因為我找到人生中的目標,有更有意義的事等我去完成。」在慈濟二十年以來,有家中師姊的護持,以及子女們加入慈籃家族,讓楊彬師兄更堅定慈濟路,共同的話題,彼此間感情更親密。「對我來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籃球而投入慈濟,但是在慈籃與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個日子裡,都讓自己法喜充滿。」因為授證為慈濟委員,同時也承擔起慈大附中的慈誠懿德至今已有 16年了,也更積極投入於社區服務,牽起慈籃家族。

信奉天主教的石健雄師兄,「上帝是萬能」要走入慈濟絕對不可能的事。在一次的因緣,李爺爺 (宗吉) 典範,身體力行、以身作則。證嚴上人說:「身教代替言教」,於是開啟石健雄師兄與慈濟的因緣,願意走入慈籃走入慈濟。除了陪慈籃孩子練習,石健雄師兄更把握時間聞法精進,善用佛法教導孩子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且用愛引導們迎向光明,「父母是孩子的模,老師是孩子的樣,我們要做好榜樣好模樣,要以身作則,陪伴孩子們快樂成長。」

藉著「慈籃的使命」分享,希望大愛媽媽走進校園,分享慈籃家族的點點滴滴,接引更多家長、孩子們走進慈籃家族,進而帶動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有愛相伴,鼓勵不斷,成長路上,受到陽光滋潤,繁花綻放。

 

真善美志工 郭于禎 臺北市松山區報導(2015.11.06)


  

圖左 : 什麼是慈籃?「慈籃」是藉由籃球技術的訓練,輔以慈濟人文精神,期望達到「寓教於樂」及「術德兼修」的成效,並培養青年、青少年及兒童「關懷社會」及「尊重生命」的共識。11月6日,慈籃總協李鼎銘師兄與信義區大愛媽媽分享「慈籃的使命」。[攝影者:郭于禎]

圖右 : 證嚴上人說:「身教代替言教」,於是開啟石健雄師兄與慈濟的因緣,願意走入慈籃走入慈濟。除了陪慈籃孩子練習,石健雄師兄更把握時間聞法精進,善用佛法教導孩子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且用愛引導們迎向光明,「父母是孩子的模,老師是孩子的樣,我們要做好榜樣好模樣,要以身作則,陪伴孩子們快樂成長。」[攝影者:郭于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