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泰區恆毅組慈籃學員、家長、大愛媽媽及社區志工,7月12日下午,在台北慈濟醫院陽光大廳舉辦音樂表演活動,陪伴就診民眾,共享美好時光。[攝影者:戴龍泉]

7月12日下午,「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新泰恆毅組,在台北慈濟醫院陽光大廳舉辦慈籃家族暑假音樂表演活動;有慈籃學員、家長、大愛媽媽及社區志工共三十九位參與演出。所有表演志工,不論是樂器演奏、唱歌熱 舞,或是團康帶動,都是經過多次的排練,希望能呈現最好的演出,帶給院內的病患及家屬歡樂,暫時忘卻病痛之苦。

◎琴聲悠揚 動人心弦

學員陳棋學以靈巧的雙手,演奏二首鋼琴曲目〈想你的夜〉、〈以後別做朋友〉,音符在指尖跳躍,樂音絲絲入扣,婉約動人,觀眾沉浸其中,享受這美好的氛圍。棋學今年高三剛畢業,由於課業壓力沉重,他時常藉由彈奏鋼琴紓解情懷。也因奶奶曾經生病住在慈院,所以能同理生病的苦悶,今天有機會發揮所學為大家演奏琴聲,他相當欣慰。

就讀花蓮慈小的學員謝昇哲,暑假期間也回來參與活動。昇哲帶來二首鋼琴演奏〈天空之城——載著你〉及〈棕色小壺〉,分別呈現了圓潤柔美與輕快活潑二種不同的曲風,演奏完畢,民眾回以熱烈的掌聲,就讀小學五年級的謝昇哲,即能彈奏如此妙音,無不令人讚歎。

「嗡嗡嗡……小蜜蜂勤做工……別做懶惰蟲……」志工陳素雲初學陶笛,因為緊張、技巧不純熟,以致吹奏得斷斷續續,她鼓足勇氣再表演一次,觀眾感受到她的用心與熱忱,抱以熱烈掌聲鼓舞;素雲打定主意,要再勤加練習,為下次的表演提前做準備。

◎多元表演 洋溢祝福

靜態音樂欣賞後,接著由志工蔡佳芳帶領五位學生,表演流行舞蹈炒熱現場氣氛。靈巧的肢體動作,展現柔軟身形,在〈Gfriend我喜歡你〉、〈告白氣球〉曲目中熱舞,動感十足。經過的民眾也駐足觀看,現場座無虛席,精彩的表演,也激發出所有人心中的熱情。

蔡佳芳從事舞蹈工作,這次帶領學生參與活動,除了增加其臨場表演能力外,還希望學生們能見苦知福,樂於付出。學員陳品潔就讀江翠國中舞蹈班,每年都會有舞蹈成果發表,然而,今天的觀眾有別於以往,品潔說:「能跳舞與院內病患同歡,內心感覺很高興、很充實。」

節目中,穿插著團康活動。大愛媽媽許素燕及伍福音帶動健康操與十巧手,藉由拍打身體穴道及搓揉手掌等動作,促進血液循環與活絡筋骨。七十二歲的陳女士在臺下站起來,專心地跟著做。她平時也有做拍打功,直誇做這個動作對人體很好,還有一些住院病患坐著輪椅,由家屬推來一起同樂,一起做十巧手動作,大家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要活就要動。

志工江榮鐘、陳素雲及賴月紅分別獻唱〈落大雨彼一日〉、〈心肝寶貝〉、〈無言花〉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優美的旋律,悅耳動聽,牽引了喜歡唱歌的觀眾,不由自主地拿起麥克風跟著高歌一曲。志工及學員們在臺上隨著音律伴舞,觀眾跟著節奏打著拍子,歡樂時刻,溢於言表。

慈籃家族恆毅組聯絡人黃麗榕表示,學員因年齡的關係,無法做醫院志工服務,今天轉換以表演音樂的方式付出,同樣可以達到撫慰病患心靈的效果。她希望慈籃家長與學員都能把握殊勝的因緣,發揮音樂專長,一起體悟「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胸懷。

活動尾聲,學員們走入觀眾席,分送觀眾每人一株康乃馨,也送出心中誠摯的祝福。主持人蔡月桂帶領全體表演志工,祝福每位觀眾都能身體健康、心靈富足。他們收下花朵,心中滿是感謝,大家一起在慈院的陽光大廳,渡過了一個溫馨的午後時光。

 

圖左 :志工蔡佳芳(左一)帶領五位學生,搭配歌曲熱舞,動感十足,炒熱現場氣氛。[攝影者:戴龍泉]
圖右 :學員謝昇哲帶來二首鋼琴演奏〈天空之城——載著你〉及〈棕色小壺〉,分別呈現了柔和與輕快二種不同的曲風饗宴民眾。[攝影者:戴龍泉]

 

圖左 :慈籃小學員利用暑假期間,不吝展現才藝參與活動演出,體會服務人群、利益眾生,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攝影者:戴龍泉]
圖右 :大愛媽媽許素燕(前排左三)與慈籃學員、家長帶動健康操,引導會眾拍打身體穴道。[攝影者:戴龍泉]

 

圖左 :大愛媽媽帶動健康操,觀眾也跟著拍打身體穴道及搓揉手掌,促進血液循環與活絡筋骨。[攝影者:戴龍泉]
圖右 :觀眾跟著志工一起做十巧手健康操,陳女士(著藍衣站立者)專心地跟著做,直誇做這動作對人體很好。[攝影者:戴龍泉]

 

圖左 :聽著志工唱出悅耳動聽的歌曲,引動了現場喜歡唱歌的觀眾,不由自主地拿起麥克風跟著高歌。[攝影者:戴龍泉]
圖右 :活動尾聲,學員走入觀眾席,分送觀眾每人一株康乃馨,送出心中誠摯的祝福,祝他們身體健康,心靈富足。[攝影者:戴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