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江翠國中舉辦的慈籃全國比賽,共有14隊一起共襄盛舉,去年才成立的基隆隊,不怯場,還有遠從彰化來的鹿港隊,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的精神,投進的每一顆球,都讓人喝采。

 

整齊的隊伍、充滿活力的隊呼,來自全台的慈籃小球員們,已經準備好,全力爭取榮譽這次共有14支隊伍參加,去年剛成軍的基隆隊也參與這次的盛會,當初球隊的成立,是為了一群好動的孩子。

 

慈濟志工 陳麗貞:「因為我們有老師在帶慈少,那有看到一些孩子,真的是比較好動,需要更動態的(活動),來吸引他們,那我們想說慈籃是最好的。」

 

手肘上包著紗布,來自彰化鹿港的蔡東穎,帶傷上場,不放棄的精神,是他進入慈籃後,最大的改變。

 

蔡東穎:「(那你認為運動家的精神是什麼),永不放棄(還有嗎),要拚戰到最後一刻。」

 

比賽中有勝利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落寞,但小球員們學習到團隊合作,堅持到底的精神,將會在他們的心中,投進一顆漂亮的好球。

 

真善美志工 台北報導(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