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19號在板橋舉辦親子路跑活動,共有八百多人參加,雖然天候不佳甚至一度下起大雨,但選手們還是拿出運動家的精神跑完全程。

一聲槍響,參賽者們奮力向前衝為的就是要拿下好成績,這次來挑戰自己的勇士,有這位身障選手吳維軒,乘著運動輪椅奮力向前推,要在下雨的天氣裡,跑完七公里路程,他覺得特別有難度。

參賽者 吳維軒:「推的時候是要靠這個(輪子),還有跟這個鐵圈,它太滑了,方向也不太容易掌控,殘障更需要運動,因為你一直坐著,下肢更容易萎縮。」

另外一位李同學,已連續三年參加路跑,並在今年拿下國中組冠軍,她認為這次比賽,自己有很大進步,是因為掌握了一些跑步技巧。

參賽者 李仁琳:「就有調整呼吸,所以不會很累,很喜歡打籃球,然後來參加慈籃,然後師姑就叫我來參加路跑,(這次得到第一名有什麼感覺),很開心。」

一年一度慈籃路跑活動,讓成員們,凝聚慈籃家族的力量,大手拉小手,跑出了互相扶持的情感,也跑出了健康。

黃采綺 李明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