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漳和慈籃志工,於新店慈濟醫院一樓陽光大廳,舉辦音樂會,與會近八十多人。音樂志工大多是由打籃球的小朋友組成,恰逢放暑假在師姑師伯帶領下,來到新店慈濟醫院,辦一場可以撫慰人心的表演,讓來來往往慈院的患者,得到慰藉,並祝福他們早日身體康復。
經碧珠師姊簡單介紹成員後,首先由秀山愛媽團隊表演「阿爸牽水牛」的帶動唱,輕快音樂帶動現場氣氛,讓來往人們駐足,一窺究竟;
接著由張棨荏及陳芯與表演直笛,吹奏的是「白色小鳥」,「搖籃歌」,「小春物語」等,兩小無猜,笛聲揚起,不少人跟著打節拍;
接著由劉浚偉同學帶領小組勁歌熱舞,炒熱現場,令人不禁跟著手搖足舞;
高泊廷及嚴彥君表演扯鈴,讓鈴子忽高忽低,得到不少掌聲;
蘇德炎表演少林槌的武術,有模有樣,健身且防身;
蔡保文師兄表演魔術,看的人人大呼神奇。
雖說短短一小時,大家希望帶給慈院就診的病患及家人們,有個喘息機會,當接觸到這些表演時,會感覺情緒轉換就在一瞬間,讓自己情緒走出低潮。使他們重新出發面對人生苦病,進而得到力量及心靈喜悅。
就像碧珠師姊節目結束前,送給大家的靜思語,「打開心門,讓陽光進來,一定可以感受到溫暖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