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男組路跑距離七公里,大家抱著緊張的心情準備要鳴槍起跑了[攝影者:蔡依均]

一年一度的慈籃家族路跑活動,在今天(4/8)舉行。這是慈籃家族的年度盛事,身為慈籃一份子的竹南組也全體總動員,一早五點半,在天猶未亮時就扶老攜幼的集合在李科永圖 書館,準備前往木柵,與慈籃家族大北區的其他十一組會合。這次竹南組參加路跑的成員共計五十四人,年紀最長的有七十五歲,最小的則是七歲,除了平日練球就會來陪伴的爸爸媽 媽外,連阿公、阿嬤、弟弟、妹妹全家都來參加,真是名副其實的親子活動。

抵達這次路跑嘉年華的活動地點-- 木柵道南河濱公園(萬壽橋下),天氣涼爽宜人,偶爾透出一點陽光,是非常適合路跑的好天氣。在選手代表帶領全體宣誓後,楊梅組也展現活 力十足的隊呼,帶動大家的士氣。做完熱身操後,各組就分別帶開,準備要鳴槍起跑了。其中國中男、高中男和四十歲以下的師伯組,要跑七公里,其他組則是三公里的路程。比賽結 果,各組都有優異成績,代表竹南組第一次參加的羅世書師伯得到四十歲以上的師伯組第一名,林瑞合師伯帶隊五年來,首次跑出第五名的好成績,胡汝蓮師姑則是連續三年都有進入 前十名,陳烈圳師伯也接連二年跑出佳績,國小男的陳洵彤和曾彥程也進入獲獎行列。其他學員雖然沒獲獎,但也都很有運動家精神,跑完全程,就像慈籃隊歌:「勝不驕、敗不餒, 永保菩提心」。學員黃崧偉說:「今天總算沒有跑最後一名,下次要再加油。」曾彥程的媽媽也勉勵大家:「跑步就像讀書,要持之以恆。」

在路跑比賽結束後,學員們步行至木柵高工,稍做休息用點心,放下剛才比賽緊張的心情,接著就進入木柵高工活動中心,欣賞各組帶來的表演。這次的節目分成兩類,一類是入經藏 滌心垢,別看學員平時在球場上活蹦亂跳、生龍活虎,但演繹經藏也是相當莊嚴有道氣;另一類則是慈籃心慈籃情,用環保健康操、親子華爾滋等活潑帶動現場氣氛,也富含生活教育 在其中。相信每一組平日除了打球,都很用心在準備這些節目,希望呈現最好的表演來和大家分享。也有學員和家長帶來他們創意撲滿,像是善行撲滿、孝行撲滿,呼應了師公上人的 靜思語:「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善,一是行孝」。希望藉由孩子的身體力行,帶動社會上善的效應。

路跑活動結束了,但充實的一天到此並未畫下句點,竹南組難得到了台北,當然要把握因緣,到臨近的木柵動物園遊玩。雖然腳走的很痠,雖然偶爾飄著小雨,但是大家的心情都很愉 快,因為身邊都是最親愛的家人,最要好的夥伴,親子情感和家族情誼在這一天中加速滋長。五年來一直帶領著竹南組成長的程伊玲師姑分享:「雖然今天我的親生兒子沒有來,但是 和大家出來,一樣很好玩。」因為在慈籃家族裡,大家早已是一家人,不分你我,互助互愛,易子而教,化小愛為大愛,隨時展現「愛心、團結、服務」的慈籃宗旨。

 

真善美志工 王姿云 台北市文山區道南橋河濱公園、木柵高工、動物園報導(2012.04.08)


   

圖左 : 這次路跑嘉年華的活動地點位於木柵道南河濱公園(萬壽橋下),天氣涼爽宜人,是非常適合路跑的好天氣。選手在代表的帶領進行宣誓。[攝影者:蔡依均]
圖右 : 學員吳達仁三代同堂一起參加這次路跑,真是名副其實的親子活動[攝影者:蔡依均]


   

圖左 : 成績出爐,代表竹南國小組陳洵彤(下排右二)和曾彥程(中)跑出佳績[攝影者:蔡依均]
圖右 : 路跑活動結束了,但充實的一天到此並未畫下句點,竹南組難得到了台北,當然要把握因緣,到臨近的木柵動物園遊玩。雖然腳走的很痠,雖然偶爾飄著小雨,但是大家的心情都很愉快,因為身邊都是最親愛的家人[攝影者:林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