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請四組學員每位共同合作畫出自已心中最喜的東西,並請各組代表分享這張畫的故事。[新竹區竹南組提供]

一週一次的慈籃課,在竹南國泰聯絡點展開今天課程,學員三十位學員報到與二十五位志工參與,依照慣例由隊輔檢查學員們的指甲、環保杯、毛巾、聯絡簿、接著活動正式開始。

今天的人文課程陳怡臻師姊(左)請四組學員每位共同合作畫出自已心中最喜的東西,並請各組代表分享這張畫的故事。加入靜思語併字遊戲,四組學員大家合心將桌上的文字併組起,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找出自已所知道靜思語。

◎心素食儀教學

隊輔人文課請竹南香積志工卜鳳嬌師姊教慈籃隊輔媽媽簡單幾道家常菜,志工專心聽卜鳳嬌師姊說滷豆干比例,六斤豆干、八分水、醬油一碗……製作過程。志工媽媽說:「今天學會了很多做菜時的細節和程序。」

午餐時間,品嚐隊輔媽媽們的愛心,並謝謝今天的鳳嬌師姑。素食已是今日的潮流-清淡平安、節約樸實,追求心靈大富的生活,正也是從「吃」做起。

人文真善美 陳淑芬 新竹報導

 

圖左 :靜思教學-靜思語併字。[新竹區竹南組提供]
圖右 :竹南香積志工卜鳳嬌師姊(左一)教慈籃隊輔媽媽簡單家常菜。[新竹區竹南組提供]

 

圖左 :志工專心聽卜鳳嬌師姊說滷豆干比例,六斤豆干、八分水、醬油一碗……製作過程菜。[新竹區竹南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