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今天人文課蔡翠萍師姊分享蔬食好處多身體健康、少生病、體能好、長壽培養慈悲心和眾生結好緣環保愛地球。[攝影者:陳讚州]

十一週一次的慈籃課,2017/01/08週日上午,在竹南國泰聯絡點展開今天課程, 學員二十八位學員報到與三十二位志工參與,依照慣例由隊輔檢查學員們的指甲、環保杯、毛巾、聯絡簿、接著活動正式開始。


今天的人文課程蔡翠萍師姊分享蔬食護生愛地球。觀看影片可愛的動物朋友、雞豬、鴨、鵝…等動物一生,讓學員了解在餐館桌上看到美食都是這些可愛動物在慘不人道生命被奪走後,為了滿足人類口慾而萬物皆有靈性,蔡翠萍師姊問學員看到這影片心有何感想!

學員分享:影片動物成長過程中太殘忍看到豬被關在豬的一生受困在不能轉身的籠子當中又被迫違背本性站在自己的排泄物間,敏感的豬鼻不斷的被其他上千隻豬的排泄物所造成的惡臭侵襲。脊椎骨是畸型,四條腿也因無法承受不正常的體重而彎曲變形,豬腿也因站在水泥和鐵製做的地上,而造成及痛苦機能的損害,應該少吃肉食。

素食儀教學

隊輔人文課再次邀請竹南香積志工卜鳳嬌師姊教慈籃隊輔媽媽簡單幾道家常菜,並告訴大家如何利用天然的素材少鹽少油又能吃得健康。蕃茄炒蛋不用蛋用豆皮替代,不用只要水煮開加入蕃茄豆皮用小火燜5-8分讓豆皮入味,當蕃茄變軟時即可以裝盤了,最後淋上一點香油及可。

志工媽媽:簡單做法步驟對了味道真得沒話說,其實透過飲食習慣,也能減少碳排放量,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

人文真善美志工 陳淑芬 新竹報導

 

圖左 :學員分享豬的一生受困在不能轉身的籠子當中又被迫違背本性站在自己的排泄物間真得可憐,我們不應吃它們。[攝影者:陳筠筑]

圖右 :隊輔人文課再次邀請竹南香積志工卜鳳嬌師姊素食家常菜並告訴大家如何利用天然的素材少鹽、少油又能吃得健康(蕃茄炒豆皮)。[攝影者:陳淑芬]

 


圖說 :新的一年竹南慈籃家族祝福師公法上人法體安康、全球慈濟人吉祥如意。[攝影者:陳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