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家精神
一年一度的「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慈籃)--親子路跑嘉年華會」,於新北市板橋浮洲橋下河堤舉辦;一早五點半,天灰矇矇微微亮時,竹南慈籃家人們,大手牽小手於竹南國泰連絡點集合,學員加上工作人員共五十八位,由林瑞合師兄與程伊伶師姊帶隊,浩浩蕩蕩坐上遊覽車出發北上,參加慈籃家族的年度盛事,此次的路跑活動分成國小男女組、國中男女組、高中男女組以及師姑、師伯組,分別有三點九公里與七點二公里的賽程。依全台各區域整隊報到後,大會帶領大家做活動前的熱身操。

8點鐘在槍聲鳴響下,分別展開了各組的路跑競賽,學員們個個卯足了勁,準備努力向前衝,身材瘦小國小組三年級陳志銪剛起跑沒幾公尺,就被後面學員推擠倒地,又被後面一位學員踩了正著,勇敢地他爬了起來継續跑,後面同是竹南組就讀國小六年級鄭紹甫見狀馬上跑上前關心並陪他一起跑,好不容易跑了一半路程,志銪突然向紹甫哥哥說他腳好痛,這時,紹甫才注意到志銪因剛跌到褲管破了個洞,膝蓋上有小擦傷,紹甫哥哥二話不說:「來,讓我背你」兩人齊心走到達終點站完成3.9公里路跑。師姑們問起滿臉通紅汗水淋漓的紹甫為什麼要背志銪不自已先跑呢!紹甫說:「我擔心他會再次跌倒或又被後面的人不小心撞到他。」小小年紀的他發揮了運動家棈神,真是令人讚嘆!

◎ 募心募款
時間來到中午時分,板橋園區裡裡外外都設有攤位,現場氣氛熱鬧滾滾,全部商品均由慈籃家族聯合各和氣組隊共同來承擔,一份愛心、一個善念,募款送愛到敘利亞活動;經過隊輔媽媽們集思廣益決定製作「巧克力杏仁米果」由戴馥如師姊帶領家人們一起製作,從採買、備料一步一步開始學習烘培製作,第一步必須先烤杏仁條,再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最後再把米果、杏仁溶合一起,每一道工看似簡單,但細節上急不得,完全靠手工打造。原本預估只做一百盒義賣,天地有情,人間有愛,訂單陸續愛心湧入,分批在七個日工作日,由家長志工齊心協力製做了五百三十七盒(以每盒250元賣出,所得全數捐入國際賑災);當日竹南組負責義賣項目攤位除了巧克力杏仁米果外,還有鳳梨酥、蘿蔔糕、紅糖葡萄糕、及手工藝品……等等,商品琳瑯滿目。孩子們也加入義賣活動,主動出擊到會場推銷自家商品,不怕被拒絕,拒絕還會說感恩,同時也向世新組的楊彬教練推銷「任選三樣100元」,教練聽成「亂選三樣100元,教練開玩笑說我要認真選三個,不可以亂選。」令現場所有人哄堂大笑!

活動持續展開下午由各區域慈籃家族表演一系列節目,竹南呈現了手語演繹「給你」,隊輔程伊伶師姊感動表示很多學員與家長志工都是第一次參加,從羞澀到台風穩健,只練了兩週,孩子們真的很棒,慈籃家族除了打球、鍛鍊身體外,還可學習到慈濟人文與做人做事的道理,路跑競賽頒獎竹南組在此次的路跑榮獲佳績,國小組吳宗翰、甘承以、連柏鈞、林和毅,高中組羅勝耀以及師伯組羅世書、陳贊州、林瑞合均獲佳績,其中羅世書師兄榮獲師伯組的第一名。

慈籃家族「以球會友‧以愛相挺」一年一度的路跑活動是凝聚家人與親子間很好的活動,慈籃家族匯集所有愛的力量參加募款活動,一方有難,十方馳援,大家發揮愛心共襄盛舉,每分錢都代表著慈籃家族的一份愛心。

 

 

圖左 :募心募款-當日竹南組負責義賣項目攤位除了巧克力杏仁米果外,還有鳳梨酥、蘿蔔糕、紅糖葡

萄糕、及手工藝品……等等,商品琳瑯滿目。孩子們也加入義賣活動,主動出擊到會場推銷自家商品,不怕被拒絕,拒絕還會說感恩

圖右 :活動持續展開下午由各區域慈籃家族表演一系列節目,竹南呈現了手語演繹「給你」,隊輔程伊伶師姊感動表示很多學員與家長志工都是第一次參加,從羞澀到台風穩健

 


圖左 :慈籃家族「以球會友‧以愛相挺」一年一度的路跑活動是凝聚家人與親子間很好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