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環境永續你我維護,由關主提問環保是非題,學員們都聚精會神地聽題目,也都能站到正確的答案位置。[攝影者:林雯適]

「慈籃」除了籃球技術的訓練,更是以慈濟人文精神為主軸,期望達到「寓教於樂及術德兼修」的成效,暖暖冬陽揭開了熱鬧的活動,由東區慈青哥哥姊姊們企畫的環保闖關活動,地點在有廣大美麗校園的東華大學,花蓮區教育功能團隊包括教聯會、親子成長班、大愛媽媽、慈少和慈籃成員都一起同樂與學習。

慈青哥哥姐姐們設計相關的闖關活動,讓學員們一同在活動中學習,活動以環保進行課程設計,期待透過環保理念的傳遞,讓大家能從生活中落實環保,常保對天地萬物的感恩心,永續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第一關安排學員坐在美麗的湖畔,享受溫暖陽光與徐徐微風。由慈青哥哥介紹東華大學的湖光山色及特色建築,同時要思考怎樣才能保有這般美景,讓更多的人也可以欣賞。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做什麼呢?

第二關:環境永續你我維護

在地上畫O和X,由關主提問環保是非題,選擇對或錯並站在地上O和X上,答錯就淘汰,學員們都聚精會神地聽題目,也都能站到正確的答案位置。

第三關:五省我最行

從起點以一杯裝滿的水的杯子,加上一顆乒乓球,用最快的速度到對面的桌子上,寫下平常生活中如何落實五省在生活中,寫完再回到起點將水倒入寶特瓶中,即可換下一位夥伴出發,最後看兩隊哪一邊水剩最多即為優勝,在遊戲結束後,讓每小隊請兩個人上台分享在紙上寫的五省。

第四關: 凡走過必留下"碳"足跡

以兩人三腳的方式,出發撿回收物到每組的袋子,每組都要撿15個回收物回來,每一位夥伴都要輪到,最快結束的小隊即為獲勝。學員都能同心協力撿回可回收垃圾,更知道回收物如何分類。

最後是頒獎,獎項名稱也很呼應主題,分別是:

第一名:環保知識獎、第二名:環保小尖兵獎、第三名:環保團結獎、第四名:環保缺你不可獎、第五名:環境保育就靠你獎、第六名:環保有你們真好獎、第七名:五省我最行、第八名:減少碳足跡就靠你。

學員們在綠油油的大草坪上認真競賽,紅咚咚的小臉蛋都掛滿了笑容,歡笑與加油聲此起彼落,每一組都領到了小獎品,收穫滿滿地搭上回程的遊覽車。

真善美志工 林雯適 花蓮報導 


 

圖左:從起點以一杯裝滿的水的杯子,加上一顆乒乓球,用最快的速度到對面的桌子上,寫下平常生活中如何落實五省在生活中。[攝影者:林雯適]

圖右:以兩人三腳的方式,出發撿回收物到每組的袋子,學員都能同心協力撿回可回收垃圾,更知道回收物如何分類。[攝影者:林雯適]


 

圖說:學員們在綠油油的大草坪上認真競賽,紅咚咚的小臉蛋都掛滿了笑容,歡笑與加油聲此起彼落,每一組都領到了小獎品。[攝影者:林雯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