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平時除了利用假日,訓練籃球技術,也把握機會當志工。這次包含國小學童、家長,和慈大學生志工一共84人,前往撒固兒步道進行除蔓淨山,學習付出、環保的精神。

「它一長根以後它就可以定點,把很多的樹,再高它就一直遞一直遞。」

聽著老師說明,認識環境生態,小朋友走出戶外,這次的目標,是分工合作,清除俗稱植物殺手的「小花蔓澤蘭」。

慈籃教練 黃智益:「希望我們小孩子除了在打球以外,也能夠對這個環境能夠多投入一些關注。」

拿起球來,各個活力十足,花蓮慈籃家族,定期舉辦課程。不管是運球、投籃的練習,或是分組競賽,慈濟大學醫資系的哥哥姊姊,也會在一旁陪伴輔導。

慈籃隊員 黃昱翔:「周末在家裡都很無聊,我爸爸讓我來參加這個活動,可以讓我假日可以跟我的好朋友們打球,切磋球技。」

從一張張照片,看見敘利亞難民現況,活動結合人文課,希望孩子們充實休閒時間,也能開拓眼界,對世界多一份關懷。

真善美志工 張揚川 花蓮報導
(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