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懷社區,藉由教導籃球傳遞慈濟人文理念的慈籃聯誼會花蓮組,大朋友小朋友共六十多人來到佳民國小,除了教導籃球外,也舉辦了聯誼賽。並透過這次聯誼,讓學生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佳民國小的學生也能學習慈濟的人文精神。 

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花蓮組,長期關懷社區藉由教導籃球,傳遞慈濟的人文理念,慈籃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這次來到花蓮佳民國小,舉辦籃球聯誼賽。  

佳民國小校長 林碧霞:「讓我們的小朋友眼界,可以看到校外的小朋友可以怎麼打籃球,也可以從這裡面看說,籃球可以怎麼玩的方式,畢竟小朋友是屬於玩的年紀,那就讓他們玩得愉快,玩得健康,玩出興趣來。」

佳民國小沒有籃球隊,即使籃球場地設備不足,但小朋友還是認真的學習籃球,為自己所喜歡的事努力著。 

佳民國小學生 朱佑恩:「我喜歡打籃球,我已經在這裡打籃球三個月了,(希望)我以後可以出國比賽。」

慈籃聯誼會花蓮組教練 黃智益:「我們小孩子通常都是在很好的環境,慈濟大學的人社院室內球場打籃球,我們也很想讓我們的小孩子,知道說事實上不是所有的小孩子都這麼幸運,有這麼一個好的環境,可以在那邊練球打球。」 

透過這次的聯誼活動,希望能讓小朋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佳民國小的孩子們也能學慈濟的人文精神。 

真善美志工 陳振海 張揚川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