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也承擔起為學員們拍照留影的張玉娟,與電玉霜媽媽認真學習做平安吊飾。(左起)[攝影者:施並洋]

一早(1/11)鹿港國中對外開放的室內球場內,民眾羽毛球賽還在進行中。趁著學校有假期的莊凱為、周承毅、雷畯宇和施均杰,迫不及待的先行整理場地,準備一起打球。一隅 平時頑皮可愛的徐駿皓,也認真的清掃場地,原來是學姊張千禧在一旁督促鼓勵著。

不一會兒,原本羽毛散落、一地塵屑的球場上,轉而水影炫亮光潔了起來,讓吳柏林校長不可置信的問:「你們每次來,都要這樣做清潔打掃哦,真的很感恩。」其實要感恩的是,校 長毫無考慮的出借場地給慈籃使用,讓孩子們有一個舒適,不受刮風日曬的場地使用。

從上個禮拜,一直詢問慈籃是否上課的莊凱為,迫不及待回來分享參加彰化藝術高級中學,軟式棒球獲得亞軍的榮耀。他很高興的說著:「有放假就想回來看大家,因為這裡有很多好 朋友,還有教練會教我們打球,師姑、師伯們都很親切的教導我,像上次回來把衣服忘在球場上,隊輔媽媽玉霜還主動幫忙收起來。」

小小關心、滿滿溫暖,志工、家長不分彼此易子而教,希望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把人人慈善的理念栽植於天真幼兒心裡。籃球活動即將開始前,隊輔雷玉霜陪伴學員許愷麟,和其他班 媽媽帶著學員用心做著暖身操,只為避免因暖身不夠造成運動傷害。

因為有大家的用心用愛付出,大隊長莊軒豪很有感受的定下心,承擔起帶動學弟妹們,一起上課練球的真誠態度,讓媽媽千桂滿心笑意,慈籃大家族的溫馨氛圍,讓人深深感受。

大家的護持與愛心成就,才能讓靦腆的周脧育想回到這兒:「有空就想回來慈籃,因為回到這裡如同家裡兄弟姊妹一樣,感覺很溫暖,感受不一樣的人文精神,因為教練、師姑、師伯 們都很認真地教我們懂禮貌和禮儀。」

◎人文課凝聚美善能量

家長人文課程中,滿桌吊飾紅通通,準備給最愛的學員們,在歲末年初滿滿祝福,讓人有欣逢喜事般好心情。梁玲珠帶著百份吊飾材料來與大家結好緣,家長與隊輔媽媽們,從不會教 到會。

從每個人專注於吊飾製作的神情不難看出志工們的用心,平時承擔起學員上課拍照的媽媽張玉娟,也不放棄製作學習的機會,與雷玉霜媽媽互相補位指導對方。

隊輔爸爸吃力地認真研究著,如何把紅線打成美觀牢靠的吊飾固定結。志工與林文儀緊盯著小而美的吊飾,專注的學習製作,只為了送給學員們一個真誠祝福。

「緊接著要為學員們慶生了,做不完就帶回家繼續做喔!」隊輔張美金媽媽叮嚀著,趕忙到球場去為這個月壽星,準備好吃的蛋糕、巧克力慶生囉。

一句句祝福平安、快樂,一層層加厚彼此感情。一個早上時間,教練陪伴孩子練球,家長人文課忙著做結緣品,志工辦慶生,營造著一處溫暖美善的堡壘。大家自動自發,不分你、我 一家親的付出畫面,宛如一股暖流,溫暖著彼此的心,才會讓平時無法參加上課的兩個孩子,一心掛記著要回來。

時間稍縱即失,只願一分善的凝聚,緣自慈籃,也能因慈籃深根萌芽、開枝散葉,接引更多有心人士一起加入,提供一個接觸真善美的人生平臺,給社會大眾多一些發揮的機會,是志 工們最大期盼。

 

真善美志工 徐鳳琴 彰化報導(2015.01.11)


 

圖左 : 已能定下心虔誠態度承擔起,帶動學弟妹們一起,上課練球的大隊長莊軒豪。[攝影者:施並洋]
圖右 : 周脧育與莊凱為(左起)雖然因參與國中球隊時間上無法配合慈籃上課,但有空他們總是想回到像家一樣的大家庭,與大家練球團聚話家常。[攝影者:施並洋]


 

圖左 : 梁玲珠帶著百份平安吊飾來教家長與隊輔媽媽們,希新的一年人人健康快樂,並與大家結好緣。[攝影者:施並洋]
圖右 : 林文儀和師兄正專注的學習平安吊飾的製作,只為了送給學員們一個祝福。[攝影者:施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