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1422】回收垃圾在捷克藝術家 里希特羅娃的眼裡,就是生活化雕塑創作的原料,她用一雙巧手把從垃圾堆挖出來的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她的藝術創作不僅在藝廊展出,還受邀為巴黎時尚百貨公司進行櫥窗設計。

 

1.回收垃圾在捷克藝術家 里希特羅娃的眼裡,就是生活化雕塑創作的原料,她用一雙巧手把從垃圾堆挖出來的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她的藝術創作不僅在藝廊展出,還受邀為巴黎時尚百貨公司進行櫥窗設計。

(資料來源: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捷克藝術家惜物 塑膠變身「精美料理」【大千世界】資源回收|藝術創作
https://youtu.be/6Cspa4JW5tE

 

2.您有計算過您每天使用多少個塑膠袋嗎?塑膠製品對環境、甚至人體健康的危害,是近年來全球關心的議題。為了讓塑膠袋,不再只是垃圾,有一群自稱廢青的年輕人,將回收來的塑膠袋,透過巧思重新設計,變身為文創商品和藝術品。像是日前、台南市政府、在山林間,首度舉辦藝術祭典空山祭,這群年輕人就利用、一千多個回收塑膠袋,編織成為一張超大的蜘蛛網。廢棄的塑膠袋,如何透過他們的巧思和巧手、華麗變身,成為讓人驚艷的裝置藝術、展現全新的生命?廢而不棄、異想文創系列報導,帶您來了解。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雜誌)


創意改造 塑膠袋華麗變身 單元3|廢而不棄 異想文創|華視新聞雜誌 EP2212|2020.03.06
https://youtu.be/i6z0w0ISq3w

 

3.提起資源回收,常讓人聯想到「貧窮」和「髒亂」。但在桃園,有幾位環保藝術家,卻顛覆了大家的刻板印象,正努力為地球、減少負擔。其中、有一位人稱炳哥的、資源回收場經營者,他挑選被丟棄的汽車零件、廢五金,改造成各種姿態的機器人、小小兵,創造出獨樹一格的鐵雕藝術品。另外,還有一對、綽號熊爸、熊媽的有心人,則是將被丟棄的幼兒三輪車、和小家電等,清潔、整理,無償分享給需要的民眾。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雜誌)


廢鐵第二春 藝術與分享 單元4|廢而不棄 異想文創|華視新聞雜誌 EP2212|2020.03.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23tH6dUz4

資料分享:趙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