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1435】2020/3/26週四,每年三月是國際性環境相關紀念日最多的月份,今年2020年卻被COVID-19 (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疫情嚴重影響而被忽視。

每年三月的第四個星期六,今年是3月28日,是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又稱「關燈一小時」,從節能省電出發,倡議全人類力行低碳生活,減緩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而今年地球一小時的主題是「傾聽自然‧為地球發聲」(#Connect2Earth)。

 

2020 Earth Hour 台灣關燈響應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G2ONjNjow&list=TLPQMjUwMzIwMjC01S5EWRDGNw&index=5

 

自 2007 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 WWF ) 於澳洲雪梨發起,地球一小時 ( Earth Hour ),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使大眾更關注地球正面對的問題,透過活動的使命,人類團結一致就能做出改變。目前全球有188 個國家、區域與超過18,000多個世界地標,一同響應這國際性環境保護運動,一起用行動來支持。

 

資料來源:https://tw.hairoright.com/earthhour/about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dyBvMelAT088uYfeic2xg

 

事實上,時時都應該是地球一小時,日日都應該是地球日,讓我們一起響應【即刻行動 地球永續】,一起持續力行、推動「蔬食‧環保」愛地球,許地球一個永續的未來!為了地球永續,我們必須不斷力行、不斷推動,希望愈來愈多人逐步減少吃肉、多吃蔬食,徹底改變觀念,落實行動,讓【環保‧蔬食‧愛地球】成為一種生活習慣,才能逐步為地球降溫、減碳,環境才能逐步改善。

 

資料來源:YouTube Earth Hour Taiwan(地球一小時 台灣) 頻道

資訊分享: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