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1458】持齋守戒,照顧好自己健康。志工早會,證嚴上人再度呼籲,收斂欲念,仰頭向天說懺悔,低頭向著地說感恩。

 

證嚴上人開示:「我們看到人要多用心,勸素茹素,那人人用心來推動,這才是根本。」


1.志工早會:茹素齋心 戒慎防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WPmWSTm3U

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由於地球溫度漸增與臭氧層遭受污染,未來的食物短缺問題將更加嚴峻。到2050年,全世界食物的供應須增加50%,否則開發中國家的飢餓人口比例將從現在的18%增加到27%。


2.研究:暖化與空污將導致2050年飢荒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4/8/3/n4215833.htm

 

全球垃圾危機一觸即發,人類能用什麼方式化解?新科技和改變社會行為或許是解決之道。


3.垃圾危機/全球垃圾大戰 五招解危機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3927386

 

未來兩個主要的挑戰,一是提高灌溉農業的產量,以供應在2050年時可能達到90億的全球人口,另一則是面對後進國家都會地區需求的成長,同時滿足居民提高生準的期待。


4.我們能避開「水難」嗎?全球水資源的利用與威脅(環境資訊中心)
https://e-info.org.tw/node/215931

 

很多人說,吃素就是不吃肉,只吃植物性的食物,當然,這是素食的基本定義。但是人們為什麼要放著各種大好的肉食不享用,而選擇清新寡淡的素食作為吃食呢?如果不弄明白這一點,那麼吃素就是在做表面功夫的瞎吃。


5.當我們推崇吃素的時候,我們究竟在推崇什麼?
https://kknews.cc/food/b44zeyo.html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大紀元/聯合新聞網/環境資訊中心/每日頭條

資訊分享: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