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1485】每年有800萬公噸垃圾進入海洋,這些不速之客入侵海洋後,被海塑造成另一個模樣,最後被海浪還給我們、擱淺在海灘上。透過全台的淨灘,我們拾起這些海洋廢棄物(簡稱海廢)

1.台灣第一款海廢圖鑑

海廢圖鑑- 介紹影片
https://youtu.be/2BuaLakqBsQ

 

2.每年有800萬公噸垃圾進入海洋,這些不速之客入侵海洋後,被海塑造成另一個模樣,最後被海浪還給我們、擱淺在海灘上。透過全台的淨灘,我們拾起這些海洋廢棄物(簡稱海廢)

海廢圖鑑
http://oceantrash.rethinktw.org/

 

3.你有沒有想過海洋廢棄物是怎麼來的?當你去海邊玩水、或參與淨灘時,總會發現一些不屬於大自然的垃圾。這些垃圾其實都暗藏著線索,要告訴你他是怎麼變成海廢。

海廢從哪來
http://oceantrash.rethinktw.org/where

 

4.台灣的海廢無奇不有,有些更奇妙到超乎你的理解能力。給你三個題組,來挑戰自己對海廢知多少吧!

海廢大挑戰
http://oceantrash.rethinktw.org/challenge-start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

資訊分享:趙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