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1623】台灣成就!寶特瓶回收率高達95%、資源回收率全球第3 但真的夠了嗎?

 

2020/9/30週三,明天就是中秋節,預祝大家中秋節平安喜樂!

今天的分享是 …

台灣成就!寶特瓶回收率高達95%、資源回收率全球第3 但真的夠了嗎?

原文網址: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24/1467178.htm#ixzz6ZQ5OAxYw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行政院環保署統計顯示,台灣2018年塑膠總回收量為53萬公噸,而其中寶特瓶回收量則高達54億支,如此龐大的數量,可塞滿超過三座的台北101,回收場內堆積如山的寶特瓶磚,即使回收也不能否認塑膠對環境造成的負擔。而相較於其他廢棄物,台灣的寶特瓶回收率一直不錯,20多年來高達95%,但依照現行回收率95%來計算,光是去年還是有超過2.8億支寶特瓶是無法回收的,仍對環境造成相當龐大的負擔。

真正環保,應該要從「減塑」開始!雖然難以一次到位,但不能因為效果不夠明顯就放棄努力!

對於全球一般民眾而言,解決塑膠垃圾的最好解方,就是力行「環保5R‧隨身五寶」(如附圖),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塑膠或紙製品,另一種說法就是無痕,不留下任何痕跡(垃圾),但是更根本的做法是「清淨在源頭‧簡約好生活」(如附圖),從源頭改變觀念、習慣,減少不必要的消費,身體力行,並且帶動。

一起來吧,為了自己、家人,還有唯一的地球,一起環保無塑,愛自己、愛地球!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資訊分享: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