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1664】

20多年前,簡守信響應證嚴上人呼籲,開始吃素。

 

20多年前,簡守信響應證嚴上人呼籲,開始吃素。感覺餓了就多喝水,胃也慢慢適應,接受了進食的節奏。

 

人體器官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默默地工作,當警覺到忽略它的辛勞時,往往已經出現了症狀。

很多疾病的致病原因,都跟飲食不當有關,隨著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擴散全球,病毒來源眾說紛紜,臺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也不禁思考病毒與人類飲食習慣間的關聯性。

「我個人吃素的因緣,跟身體比較沒有特別的關係。而是 2001 年那一年,台灣有桃芝、納莉風災,美國又發生 911 事件,接連在世人眼前發生的爆炸衝撞,震驚全球,導致死傷無數,後續更造成社會的不安。證嚴上人那時呼籲:驚世的災難,警世覺悟,一人一善弭災殃。」

 

【大愛閱讀 - 名家講堂】簡守信的吃素因緣

https://daaimobile.com/project/5f8e585103dce60007002de4?from=LINEOC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及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簡報

分享人 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