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1673】

2020/11/19週四,今天的分享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於11月13日發布的報告:

 

2020/11/19週四,今天的分享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於11月13日發布的報告:據美國國家環境資訊中心(NCEI)的科學家稱,今年迄今(1月至10月)是全球第二最熱的季節,因為北極海冰的覆蓋率降至本月的歷史最低點,歐洲、亞洲同創當地1~10月均溫歷史新高! (如附圖)

 

【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2020.11.13. Remarkably warm October fuels march toward 2nd-hottest year

https://www.noaa.gov/news/remarkably-warm-october-fuels-march-toward-2nd-hottest-year

     

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用一分鐘時間為大家分析全球暖化趨勢,及今年1~10月全球均溫狀況。 (如附圖)

【大愛新聞】2020.11.17. 氣象快遞 (從影片的第22秒到1分20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iFRRzfLyBI&feature=youtu.be&t=22

 

對於全球一般民眾而言,幫助地球降溫、減碳,讓地球永續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加素」、「減塑」,也就是多用蔬食,少用一次性塑膠或紙製品,另一種說法就是無痕,不留下任何痕跡(垃圾)。

 

一起來吧,為了自己、家人,還有唯一的地球,一起蔬食、無痕愛自己、愛地球!

 

資料來源:NOAA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分享人 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