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1680】

11月25號是世界無肉日,大愛新聞製作了一系列專題,這是第一集。

 

2020/11/26週四,11月25號是世界無肉日,大愛新聞製作了一系列專題,這是第一集。

 

【大愛新聞】1125世界無肉日!地球人生存之道-純素vegan

資料來源與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b3jo-O4uc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植物性飲食 官網

(WWF Planet-based Diets)

https://planetbaseddiets.panda.org/

 

為了避免消費者混淆,法國在2018年,立法禁止非動物性食品,使用香腸和肉排等肉類相關名稱,不過就在今年,歐洲議會在10月23日投票,推翻了這項禁令。

 

反對票,多於贊成票,因為多數歐盟國家,認為使用傳統的「香腸」、「肉排」等詞彙,可以鼓勵消費者,往植物性飲食邁進,進一步減緩地球暖化。

 

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也在今年10月提出報告,指出植物性飲食,可以減少近5成的野生動物死亡率,減少4成的農業用地,進一步減緩物種消失的速度。

 

世界自然基金會 全球食物首席科學家 洛肯:「(改變)飲食不只可以,阻止物種消失,減少日益增加的溫室氣體排放,還有機會讓地球復原,可以翻轉全球的負面效應,讓世界變得更好。」

 

世界自然基金會,同時也製作了線上軟體,只要輸入所在國家,就能得知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幫助地球降溫。

 

我們衡量了147個國家對地球的衝擊,然後說明,轉換飲食後會產生那些效應。

 

用調整三餐,做為救地球的方法。蔬菜、堅果、豆製品,也可以成為減緩溫室效應的良方。

 

對於全球一般民眾而言,幫助地球降溫、減碳,讓地球永續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加素」、「減塑」,也就是多用蔬食,少用一次性塑膠或紙製品,另一種說法就是無痕,不留下任何痕跡(垃圾)。

 

一起來吧,為了自己、家人,還有唯一的地球,一起用行動,力行 蔬食‧無痕,環保‧無塑,愛自己、愛地球!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台)

分享人 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