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1747】您知道什麼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嗎?

 

您知道什麼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嗎?為了追求一個更美好更永續的未來,2015年9月世界各國的領袖們齊聚聯合國,通過了17項永續永續發展目標,希望在未來的15年(2016~2030)內各國能相互合作共同達成。

也許您早就知道什麼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但長達17個目標,老是記不起來,

如果您想記住17的目標,今天和大家分享剛創作的「SDGs 永續十指口訣」,和過去我所創作「環保十指口訣」記憶方式是一樣的,「環保十指口訣」開始是用口念出「伸出我們的雙手,愛護我們的地球」加上手指動作。

但「SDGs 永續十指口訣」開始是用口念出「伸出我們的雙手,擁抱我們的世界」加上手指動作,先記五個或十目標的兩個字的關鍵詞,再聯想下方的每個目標的全名。

做成兩張圖表讓大家來玩玩看

圖表(一):SDGs 永續十指口訣_1~10(社會+經濟+環境)

圖表(二):SDGs 永續十指口訣_11~17(環境+生態+心靈)

而分兩次記誦,早晚朗誦加上手指運動連續三次(可預防腦力退化),相信兩三天就可朗朗上口喔!

 

資料來源:聯合國官網、CSRone永續發展平台、環保推展組整理創作

分享人: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