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1773】未來50年以內,人類將面臨最大的災難會是什麼?

 

未來50年以內,人類將面臨最大的災難會是什麼?核戰爭、喪屍潮、 危險實驗、小行星撞擊以及超行星爆炸, 其實,還有一個隱形殺手,已經潛伏了100多年,人類一直沒有發現它,直到最近10年科學家們才反應過來,我們只有30年的時間了,如果2050年之前,還無法控制這個隱形殺手, 到時候人類將被折磨幾百年,成年人生不出孩子,中老年人爆發各種癌症,最終人類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瀕臨滅絕。

 

1.微塑料:大自然的考題,蓋亞正在測試人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RYcJUcgdk&list=PLK8iQ3paYFDYBZCs21WgxhZwO6wptd-cN

 

年年有魚將變成年年有塑!塑膠污染無孔不入,一次性塑膠製品經裂解成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攝食,透過食物鏈層層累積進入人體, 綠色和平依據衛福部統計數據推估,國人每年每人平均從海鮮攝入1.63萬個塑膠微粒,重量約1.05公克,相當於一根塑膠吸管。

 

  1. 年年有魚變成年年有塑!塑膠微粒入侵海鮮,綠色和平:國人每年吃進一根塑膠吸管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44749/

 

在塑膠微粒方面很少會出現好消息,相反地,研究人員不斷在各處發現微小的塑膠碎片,包括雨水、北極冰蕊、魚肉、蔬菜水果、空氣、飲用水等。所有塑膠廢棄物無論其規格大小都對環境有害,但由於體積小巧(某些塑膠微粒的大小比一根人類頭髮小150倍),加上具有進入食物鏈的能力,因此構成了特殊的挑戰。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吃進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不會有任何威脅,但並非所有人都同意這種論點。所幸研究人員研發出一些創新科技來對抗塑膠微粒,希望能夠更有效解決這個「無遠弗屆」的環境問題。

 

3.有效解決環境問題!3種對抗塑膠微粒的創新發明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01390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youtube、上下游

 分享人: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