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1821】年復一年不斷增加的塑膠廢棄物早已是全球環境議題食

 

1.年復一年不斷增加的塑膠廢棄物早已是全球環境議題。在各類型產品中,承載著美麗期待的美妝保養品,往往也以較繁複的漂亮包裝,或強調產品運輸安全與上架後的完美外觀,而難以化繁為簡。在天下雜誌SDGs「減塑~包裝斷捨離!改變和行動因為地球值得」線上論壇中,有企業分享減廢減塑,及討論企業面對環境危機的永續思維。

 

減塑~包裝斷捨離!改變和行動因為地球值得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345?utm_campaign=line_-website_share-icon&utm_medium=website_share&utm_source=line_

 

2.台灣有許多人喜歡喝手搖飲,但是飲料杯所製造出來的塑膠垃圾,對環境來說會恐怕是相當大的負擔,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大三學生林宜萱,就設計了一款旋轉紙杯,利用摺紙原理,取代塑膠杯蓋和塑膠封口膜,這項設計也拿下了環保署舉辦的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冠軍,接下來這個作品,還要代表台灣參加有設計界諾貝爾美譽的THE INDEX AWARD競賽,要為國爭光。   

 

旋轉紙杯取代塑膠杯蓋 環保競賽奪冠

https://youtu.be/lPoLSmpRHh0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公視新聞

 分享人:趙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