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1829】4月22 日是世界地球日,當天全球各地有不同響應與慶祝的活動,如果你想要更加了解環境保護、氣候變遷等相關議題

 

4月22 日是世界地球日,當天全球各地有不同響應與慶祝的活動,如果你想要更加了解環境保護、氣候變遷等相關議題,不妨把以下片單筆記起來,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月份仔細思考自己可以如何盡一份心力。

從全球暖化到生物滅絕都與環境保護息息相關,自從「地球日之父」蓋洛德尼爾森(Gaylord Nelson)於 1969 年發起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草根運動後,「世界地球日」已成為國際級運動,打造更美好的地球人人有責,從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小事做起將會帶來巨大的轉變。

(編輯推薦Netflix 5 部必追紀錄片:第一部《海洋陰謀》第二部《我的章魚老師》第三部《茹素的力量》第四部《大地之吻》第五部《奶牛陰謀:永遠不能說的秘密》)

 

1.2021 世界地球日:編輯推薦 Netflix 5 部必追紀錄片

https://tw.asiatatler.com/life/netflix-earth-day

 

近年世界動盪不安,不論是澳洲森林大火、全球肺炎疫情延燒,每個人的行為都與環境變化息息相關。如何打破僵化的「環保」形式與口號,實際落實對「環境保護」,讓正向行動發揮永續影響力。過去十年,花王持續推動「國際兒童環境繪畫比賽」及「微笑心生活」環保生活公益展,今年再度來到台北人潮眾多的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R9區舉辦。這次主題定為「微笑心生活 看見孩子們的願望」,集結花王國際兒童環境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一覽孩子的純真視野與無限想像力。

 

  1. 從孩子視野看見地球生命力 為下一代推動環境永續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6/4508050

 

資料來源: Taiwan tatler、倡議

 分享人: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