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1850】在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中,農業和糧食生產處於第一線。

 

在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中,農業和糧食生產處於第一線。溫度上升,海洋酸化等,對構成人類飲食的動植物群造成了嚴重破壞,據研究預估,隨著全球氣溫不斷上升,若是再上升2°C,將會有5種食品面臨再也吃不到的危機。

 

1.全球氣溫再上升2°C,我們將與這5種食物永別了!

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track/paper/5852584242

 

技術進步可能來不及 氣候變遷影響難抵消:根據發表於國際期刊《自然氣候變化》(Natural Climate Change)上的最新研究指出,1960年代至今的氣溫上升對農牧業生產力帶來嚴重影響。該研究指出,自1961年以來,生產力實際上已經較氣候還沒受人類活動影響前,下降了21%。儘管近幾十年來受惠於農業科技進步,生產效率變得更高效,但極端氣候仍使稻米、小麥等主要糧食作物的產量持續減少。

 

2.全球暖化使農業生產力下降21%!科技進步可能跟不上人口成長

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track/paper/5739579752

 

資料來源:食力foodNEXT

 分享人: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