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1874-1】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2021年的主題是「海洋:生活與生計」(The Ocean: Life and livelihoods)。

 

世界海洋日由來

每年 6 月 8 日為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來源自加拿大的國際海洋發展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Ocean Development)及加拿大海洋研究所(The Ocean Institute of Canada),於1992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UNCED),即第一屆地球高峰會(The Earth Summit)中提出,直至2009年聯合國才指定這天為「世界海洋日」。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2021年的主題是「海洋:生活與生計」(The Ocean: Life and livelihoods)。現時我們的海洋遭受過度捕撈、破壞性漁法、水污染、能源資源的鑽勘等摧殘,不少物種賴以為生的海洋危在旦夕。綠色和平多年來致力保護海洋,拯救海洋生物,爭取訂立‧全球海洋公約,倡議成立全球海洋保護區。我們提出多個解決海洋污染的方向,包括對抗企業石油鑽探,推動減塑,同時向公眾宣傳海洋教育,聯同大眾一起守護環境。

 

【世界海洋日2021】3個你要知道的海洋污染解決方法

 

(1)阻止深海採礦、破壞性捕魚與核廢水傾倒

(2)停止塑膠污染、緩解氣候變化

(3)支持環境教育,了解海洋生態

 

【世界海洋日2021】3個你要知道的海洋污染解決方法

https://www.greenpeace.org/hongkong/issues/oceans/update/28180/

 

資料來原: 綠色和平

分享人: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