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 楊贊弘師兄 彙整 - ♥

今天2017/06/08,本週有兩個與環保相關的世界性節日,一是06/05 的【世界環境日】,另一個是 06/08的【世界海洋日】,而在中國大陸,我們的無錫慈濟環保教育基地到今年06/05,正好也成立兩周年,有相當不錯的成果,今天我們就以此為主題作分享。

(【大愛新聞 全球視野】20170605 1111集 : 資料來源 )

(【聯合國 環境計畫署】世界環境日 官方網站 : 資料來源 )

(【行政院 環保署】世界海洋日緣起 : 資料來源 )

 

在中國大陸,我們的無錫慈濟環保教育基地,坐落於無錫長廣溪國家溼地公園旁,在2015/06/05正式啟用,無錫慈濟人深刻體悟 上人殷殷叮嚀的「來不及」,秉承慈濟環保理念,以環保教育為入口,獲得政府與企業的支持、慈濟的環保經驗、以及所有志工的合和互協,至今 (2017/06/05) 做出相當不錯的成績:

 

- 導覽場次超過708場,超過48,000人次參訪
- 培訓場次超過205場,超過25,900人次參與
- 而環保示範點推廣,達成1個中心 (市政中心,共有13棟建築、8個食堂)、4個社區、6個企業、8所學校
- 在市政中心、企業、學校、社區的每個環保回收區,除了符合國家的「三化四色」環保政策 (詳如備註) 外,處處都可見慈濟的環保五招(5R)、清淨在源頭、十指口訣及專用回收箱。
- 湖濱飯店 (五星級酒店) 更是全面採用慈濟湖濱環保站製作的酵素作為清潔用品。

( 无锡慈济环保教育站 两周年 : 影片來源 )

 

誠如 上人在【人間菩提】20170324 的開示,環保的工作刻不容緩,全球各地的慈濟志工,不停的推動回收的理念。但回收工作的速度,永遠比不上資源浪費、垃圾快速增加的速度。  上人也呼籲大眾,淨化己心、淨化人心、減少汙染,節能減碳,才是清淨在源頭的行動。期望大家可以減少物欲、節制自己貪念,才是保護環境的首當任務。

(【人間菩提】20170324 - 清淨源頭利天下 : 影片來源 )

 

備註:
「三化四色」訂定於中國國家的第十二個五年計畫中,定義如下:
三化: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四色:分类箱(蓝色可回收资源、灰色不可回收垃圾、绿色厨余回收、红色有害物资)


圖片來源:大愛電視 DaAi TV 、【聯合國 環境計畫署】世界環境日 官方網站 、【行政院 環保署】世界海洋日緣起 、無錫人文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