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 陳哲霖師兄 分享 - ♥

本集新聞焦點:
2009年開始,每年6月8號,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海洋日,四面環海的台灣,教育部也把海洋教育納入國教課綱,讓民眾從小養成愛護海洋的觀念。海洋覆蓋地球表面7成以上面積,提供百分之97的水資源,更養活全球將近一半的人口。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報告卻指出,海洋中的塑膠已經達到1.5億噸,每年還有800多萬噸塑膠被丟進海裡。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氣候變遷造成大批珊瑚白化,海洋生態也跟著岌岌可危。海水溫度持續上升,澳洲著名的潛水景點大堡礁,從2016年開始出現珊瑚白化危機,全球的海洋研究機構,也加速珊瑚保育的腳步。科學家最近在紅海海灣就有最新的研究發現,當地海域有一種神奇珊瑚,似乎已經演化出耐熱的本領,可能有機會通過氣候變遷的考驗,成為其他珊瑚與海洋世界的救星。

1955年,將近60年前,羅莎帕克斯在搭乘公車時拒絕讓座,這個舉動在當時公車黑白人種隔離政策當道的時代,引發了後續的波瀾。當地5萬多名非裔美國人,群起抵制坐公車超過1年,直到公車黑白人種隔離政策的法規廢除為止,公車營運大受影響。逃到底特律,與弟弟一家人同住。當年2672號門牌的房子,一度面臨被拆的危機,不過,羅莎帕克斯姪女出手買下,轉而捐贈給藝術家,輾轉運到柏林進行修復。

葡萄牙的當代女藝術家-保拉雷戈,今年已經83歲。她在英國倫敦的畫室中,仍然充滿創作活力。由於畫作深刻描繪女性的真實生活經驗,神秘又充滿故事張力,經典作品也因此成為葡萄牙與英國多家美術館的重要收藏。最近首度公開在老家閣樓意外發現的一批舊作,也將女藝術家的創意來源,包括相當珍貴、私人的家庭影片與書信文件,一併展出。讓畫迷們有機會更瞭解,女藝術家筆下想說的故事與秘密。

節目簡介:
「全球視野,每天給您不同觀點,全新感受,掌握世界脈動!」每天晚間30分鐘的全球視野節目,與觀眾分享國際脈動的初衷不變,一路陪伴觀眾掌握每一天的國際新聞。

從難民危機、全球食安議題、如何不浪費資源的全球潮流,到全球氣候變遷之下的暖化危機:我們關注的不是表象,而是問題的源頭與來龍去脈。因此我們試圖抽絲剝繭,從難民出發的首站看起,看看最後落腳歐洲的難民,為何要逃離非洲和中東的原生地,最終落腳移民社會。我們去看難民危機,對於現有體制的衝擊,歐盟申根無國界的理想,是如何受到挑戰。

世界與人生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環環相扣。了解世界一個角落所發生的苦難,希望世界有所改變,悲劇不再重演,悲苦的地方,得到及時雨的救援和關懷。戰亂國家、經濟危機四伏之處,是我們關注的焦點,而宗教紛爭與民族文化衝突下的少數族群,他們所面臨的困境,也會被我們報導出來。

改變的力量,從了解、獲取知識的那一刻開始。希望每一個故事,每一段報導,都能夠成為改變的起點。

 

影片分享來源 : 大愛電視 DaAi TV - 全球視野 20170609 111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