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天后宮舉行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以環保為主題,不開車,用徒步方式,不燃放鞭炮,不燒紙錢。(畫面擷取自大愛新聞)

一大早,南投埔里慈濟志工就開始忙碌,有人洗菜、有人炒菜,以歡喜心準備素食餐點。這一道道美味的餐點,都是為了埔里天后宮的信眾大德所準備的。

 

南投埔里天后宮4月15日舉行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今年(2017年)以環保為主題,不開車,用徒步方式,不燃放鞭炮,不燒紙錢,廟方並出資購買食材,邀請慈濟志工協助準備一千五百份素食午餐,共同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埔里天后宮主委陳鏡正說:「藉著媽祖文化節來提倡環保,首先我們要淨化空氣,不用車子,全程都是用走的,不放鞭炮,不放煙火,不燒金紙,所以我們希望淨化空氣。」

 

素食供餐 使用環保碗筷

 

廟方出資購買食材,邀請慈濟志工準備素食午餐。為了這次千人素食午餐,埔里慈濟志工前一天就開始在埔里聯絡處準備。

 

慈濟推動吃素,廟方盛情邀約煮素食,慈濟志工當然是全力以赴,五十多位埔里慈濟志工,全心投入。慈濟志工曾麗玲說:「預估是一千五百人份,我想慈濟人就是隨時做補位,這次我們幾位香積菩薩真的都非常用心,在這個食材的準備上是足夠的。」

 

慈濟人並在現場推廣蔬食活動,邀請大家參與,廟方也特別準備環保碗筷,希望減少垃圾量,共同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點選上方 觀賞影片.

 


(大愛新聞:張桂端、郭繼宗、黃南暘 南投報導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