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熱,臺中市美德環保站志工裝設自動灑水系統、搭建竹棚種絲瓜降溫,預防中暑。(畫面擷取自大愛新聞)

夏季高溫不斷,室外動輒三十多度,暑氣蒸騰,人人揮汗如雨。臺中市美德環保站志工設置自動灑水系統、搭建竹棚種絲瓜遮陽降溫,搭配電風扇使空氣流通,室內至少下降三度左右。在整潔明亮的環境中做回收,環保志工也不忘彼此叮嚀,不定時多喝水補充水分,預防中暑或身體不適。

 

絲瓜棚下沁涼意 做環保沒煩惱

 

炎炎夏日,室外氣溫不斷飆升。臺中市美德環保站空間開放,沒有自然風時,仍然難擋一波波熱浪來襲。

 

環保志工做回收勞動身體,如何避免中暑?志工想出妙法,除了搭建帆布、竹棚抵擋大太陽的熱情,還在室內的回收分類區裝配水管管線,定時自動噴灑水霧,搭配電風扇運轉,驅趕暑氣。

 

平日有空一早就到環保站報到,慈濟志工林良子熱愛做環保,熟練地將手上的回收物放到籃子裡,一邊說:「以前熱到頭都快暈起來了,現在隨便也降三度以上,差很多啦!」看到許多長者舒心開懷,志工林永彰也開心地說:「據我們估計,裝了灑水設備跟電風扇,可以降溫三至五度左右,這樣老菩薩比較不會中暑。」

 

環保志工做回收,相當耗費體力,彼此叮嚀多喝水。(畫面擷取自大愛新聞)

走入環保站,布滿綠色藤蔓的竹棚映入眼簾,志工在這裡種絲瓜,變成一道天然的遮陽棚,遮蔭又美觀,絲瓜熟成時,還是環保菩薩中午的一道美味,一舉數得。

 

接近十點,志工林永彰宏亮的聲音傳遍環保站:「師兄師姊,我們現在休息一下,大家都去喝水。」大量勞動,身體流失水分快速,需要不定時喝喝水,滋潤一下體內的小乾坤。志工黃炳煌年過七十,滿臉笑意:「工作會流汗要補充水分。」滿頭大汗,志工陳蘇拿起水杯:「我都喝很多水,不會中暑。」

 

盛夏來臨,環保志工多喝水補充水分,身體勇健沒煩惱,隨時隨地做環保,持續幫地球退燒。

 

 

(大愛新聞:黃子玲、楊俊亭 臺中報導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