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環境保護局新店廠,以及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兩位廠長一起帶領同仁來到大愛感恩科技,除了希望學習環保潮流與新知之外,更重要把大愛這份可貴的惜福精神,深入落實在日常生活裡。(攝影者:呂怡德,地點:臺北市大愛感恩科技,日期:2017/08/23)

你可想過平時的「垃圾」都是怎麼被處理的嗎?難道只要焚燒成灰渣就沒事了?你是否曾想過這些「垃圾」裡又有多少的資源可以再利用?

 

8月23日這一天,來自新北市新店區環境保護局新店廠,以及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兩位廠長一起帶領同仁來到大愛感恩科技,除了希望學習環保潮流與新知之外,更重要把大愛這份可貴的惜福精神,深入落實在日常生活裡。

 

垃圾焚化廠來參訪 讚賞大愛感恩好環保

 

新店焚化廠同仁平時皆以「垃圾處理」為主,主要是將垃圾都燒成灰渣;然而當大家來到大愛感恩科技時,去發現到這一家「資源利用」的公司,從背後環保站裡環保志工的惜福付出,到綠色供應鏈上環保的製成,最後將原本無用的資源再次轉變,變成你我生活裡皆可用的「心品」,製造出疼惜地球的友善環境新產品。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鄭傑文廠長表示:「很高興來大愛感恩科技參訪,距離上次來參訪已經又過了五年,我看到了大愛感恩科技在技術研發上的努力和進步,希望能夠學習大愛精神,持續在環保的工作上一起努力!」

 

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的林正雄博士也夠過三個主題,「慈濟環保」、「八仙塵暴」、「搖籃到搖籃」三個設計理念與大家分享,最後更透過產品,實際介紹R2R理念的落實。

 

參訪結束前,林正雄博士提醒,人人動手做一點,伸手撿一點,就能減少垃圾焚燒與掩埋的機會,同時也是實際行動的愛護地球。(攝影者:呂怡德,地點:臺北市大愛感恩科技,日期:2017/08/23)

只見林正雄博士拿著R2R偏光鏡和文具組,振奮說道:「R2R眼鏡的射出,看非常的有韌性。而文具組,則是瓶蓋所製成,我們也做到分色利用,綠色瓶蓋就是綠色、白色瓶蓋就是白色的。」

 

身體力行拾回收物 正確觀念垃圾能減量

 

聽完這些分享與介紹,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楊昇淮廠長說:「第一次來到大愛感恩科技,感到原來環保是跟我們生活的距離是這麼接近,這還是頭一次感受到,這給我很大一個震撼,而我們知道環保,但會不會做環保,這也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

 

參訪結束前,林正雄博士提醒,正確的消費可以改變世界,不是我們懂不懂環保,而是我們是否身體力行地動手做環保,反觀慈濟的環保志工,他們只要看到地上有資源回收物就會馬上撿起,這樣簡單的動作,動手做一點,伸手撿一點,資源回收多一些,就能減少垃圾焚燒與掩埋的機會,同時也是實際行動的愛護地球。【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文:許育仁 臺北報導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