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黃志榮師兄 分享 - ♥

你算過逛一趟夜市,會拿多少個塑膠袋嗎?台南慈青走進夜市推減塑,邀年輕人體驗沒有塑膠袋逛夜市,也告訴大家減塑袋可以重覆使用,志工還贈送、用回收布料做的飲料杯提袋。

拿個大鍋子到夜市買東西,在人群中特別顯眼,這樣逛,會不會影響好心情?

民眾:「如果東西很燙的話就會影響,可是為什麼還是願意這麼做,因為這樣對地球比較好啊。」

即使覺得另類,老闆還是十分肯定顧客這樣的作為。台南慈青推減塑,用心規劃走進夜市。

慈青 鐘婉綾:「買一攤的食物就會有盒子啊,一個塑膠袋,飲料就飲料杯又有一個塑膠袋,不管買什麼就會有塑膠袋。」

站在夜市入口,透過圖片,宣導少用塑膠袋,不但贈送飲料杯提袋,沒有自備袋子的,也提供回收塑膠袋反覆使用。

民眾 姜小姐:「剛好看到你們,拿到一個這個袋子,(感覺怎麼樣) 覺得很好啊,以後出門就是常備。」

慈濟志工 郭貞霞:「家裡還有剩這些布,就是廢物利用,這個袋子也是回收來的。」

大學生 楊子萲:「逛夜市就自己帶東西,不拿塑膠袋。」

原來只要忍受一點點的不方便,就可以為地球和生態盡一分心,透過體驗,心中有了答案,也願意身體力行。

潘俞臻 黃威然 方啟明 真善美志工-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