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珍惜資源,從教育做起。2013年高雄美濃吉東國小,因為校舍重建需要臨時上課教室,慈濟基金會援助校方搭建組......

 

 

 

 【人間菩提】啟發愛心濟群生

啟發愛心濟群生
Cherishing Resources to Mitigate Climate Change

氣候變遷務警覺
力行環保護大地
回收建材惜物命
啟發愛心濟群生

珍惜資源,從教育做起。2013年高雄美濃吉東國小,因為校舍重建需要臨時上課教室,慈濟基金會援助校方搭建組合屋,其中使用的建材可回收再運用;2015年大愛教室功成身退,學生們也一同協助拆除,從中養成愛物惜物的觀念。今天早上志工早會證嚴上人提及,讓環保觀念落實在教育中,讓愛心延續為地球盡一分力。

2015年四月高雄美濃,吉東國小新校舍啟用,慈濟志工和學生們,一起回收兩年前臨時搭建的大愛教室建材,從過程中教導學生愛護資源。

回收再利用是愛心的延續,花蓮慈大附中,舉辦募衣活動,讓孩子回收家裡的舊衣,再將這份愛送到獅子山,幫助更多孩童。

全球氣候變遷,需要人人發揮力量,珍惜大地,減少過度的開發,從教育做起,將環保的概念,教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