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將環保站轉換為聞法道場,高雄五甲的「惜福環保站」,是慈濟第一個做塑膠帶回收的地方,也是台灣第一個薰法香的環保站。從2010年春節開始,克服場地克難,以及網路訊號不穩等問題,志工以堅定的道心,恆持聞法。......

 

 

 

【人間菩提】大地貴人惜資源

 
大地貴人惜資源
To Be the Protector of the Environment

大地貴人惜資源
敬天愛地聚福緣
身心環保薰法香
敦親睦鄰修和敬

環保志工平時除了做環保、也薰法香。將環保道場轉換為薰法香的道場。每天清晨,與靜思精舍連線,聆聽證嚴上人開示靜思晨語,再將吸收的佛法,身體力行實踐在生活中。證嚴上人在今天(5/31)志工早會開示:「每一位環保菩薩 都是很精進的菩薩,不只是疼惜大地,更疼惜心地,用環保度化人間,成為人間菩薩」。

凌晨三點半就出門,潘建軍與楊川慧夫妻,每天都到新北市「福營環保站」報到,將回收場整理一下,就變身為「薰法香」的場所。這裡過去是「釣蝦場」,如今卻是慈濟人每天共修的菩薩道場。

將環保站轉換為聞法道場,高雄五甲的「惜福環保站」,是慈濟第一個做塑膠帶回收的地方,也是台灣第一個薰法香的環保站。從2010年春節開始,克服場地克難,以及網路訊號不穩等問題,志工以堅定的道心,恆持聞法。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生,環保志工不僅將佛法入心,更實踐在生活中,真正做到了「福慧雙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