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20年來慈濟環保志工彎腰付出,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不論平地或高山,志工們走遍大街小巷做資源回收,環保工作還從陸地延伸到海上,不但打撈海面垃圾,也呼籲漁民不要把垃圾丟入海裡,展現出愛護環境的決心。......

 

 

 

【人間菩提】環保二十.妙法回向

 
宜蘭是台灣歌仔戲的發源地,當地大愛媽媽將環保理念融入劇情中,用淺顯易懂、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環保觀念。慈濟環保二十年,志工們的環保工作,從平地到高山,甚至到海上,上人感恩環保菩薩守護大地呵護地球的用心,見證了一手動時千手動,小小力量累積成大力量。

天庭王母娘娘的蟠桃,受到人間空氣汙染而縮水,宜蘭大愛媽媽結合專業歌仔戲團,用生動表演推廣愛護環境的重要。

證嚴上人開示:「他們很會演戲,演得很自然,你看這種的智慧,這遊戲人間菩薩,他們也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跟他們的鄉親分享,無非就是要人人提高警覺。」

20年來慈濟環保志工彎腰付出,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不論平地或高山,志工們走遍大街小巷做資源回收,環保工作還從陸地延伸到海上,不但打撈海面垃圾,也呼籲漁民不要把垃圾丟入海裡,展現出愛護環境的決心。

證嚴上人開示:「不要輕視小小的一件事,也更不能忽視掉小小的一個動作,所以這已經見證到了,一手動時千手動,一眼觀時千眼觀。看看只要一隻手伸出來,很多的手就出來了,這個力量真的實在不可限量。」

每一位草根菩提的用心,都是為了愛地球,每一個小動作,都是他們疼惜大地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