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證嚴上人行腳到宜蘭羅東聯絡處,在與環保志工互動過程, 上人讚歎環保志工,敬天愛地的成果。也針對氣候四大不調,天災偏多的警訊,提醒世人,地球資源有限,要愛惜物命,更感恩環保菩薩對地球盡心盡力,細心回收分類,讓塑膠製品能重複再利用,成為救人的毛毯,造福人間。......

 

 

 

【人間菩提】守護地球德無量

守護地球德無量
Recycling to Safeguard the Earth

特色人文做環保
節能減碳思源頭
疼惜物命為典範
推動茹素無量福

2018年12月9日,證嚴上人行腳到宜蘭羅東聯絡處,在與環保志工互動過程, 上人讚歎環保志工,敬天愛地的成果。也針對氣候四大不調,天災偏多的警訊,提醒世人,地球資源有限,要愛惜物命,更感恩環保菩薩對地球盡心盡力,細心回收分類,讓塑膠製品能重複再利用,成為救人的毛毯,造福人間。

感恩是來自源頭,但是地球資源卻是有限。因為工業發展,地球任憑人類不停抽取石油、水資源,擔心我們的下一代、再下一代,或者我們將來下輩子,再回來的時候,地球盡是乾涸大地,寸草不生。

現在全球有16個國家,有慈濟環保站,大家在世界各地帶動環保、為地球付出,守護地球造福人間,這就是功德無量。不要小看人人一點一點的力量,匯聚起來會是很大的動力,這是一股愛護地球珍惜物命的重要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