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提】勤做環保增福慧

勤做環保增福慧
Recycling Diligently to Secure Blessings for the Future

老有大用做環保
珍惜物命護大地
手腦並用不停歇
勤耕福田長慧命

一年過去,迎接二0一八年的到來,證嚴上人勉勵環保志工「我們增加年歲,我們不要增加老」!臺灣很有福,因為有許多環保菩薩守護大地。在這個末法時代,災難會不斷增多蔓延,唯有虔誠、盡量素食,這樣天地才會比較平安。

看到環保站裡,志工是這樣耐心地撿來分類整理,讓物資回收再製,物命得以延續,地球資源才不會快速枯竭。世界各國皆重視環保議題,許多別人做不到的,臺灣環保志工做到了,所以我們不要輕視一己之力。

這一回 上人行腳至彰化,看到記憶保養班的學員,年紀大了卻受失智症所苦,內心十分感慨,要防止失能失智,醫師推薦一個保養預防的好地方,那就是環保站。

在社區環保站裡,人人忘卻煩惱,時時保持心情愉快,手腦並用,讓老菩薩不斷的活動、訓練腦部,再加上做環保的同時,聽經聞法,增長智慧。 上人期勉大眾「我們的人生在這個時候就要準備一些資糧,就是智慧要準備多一點,這樣我們的心才不會讓它亂了,這就是我們很需要,請大家。我們環保,做環保身體好、健康又沒煩惱,又能夠保護地球、能夠顧子孫。最重要的我們的來世,我們下輩子再來,我們的地球(物資)很豐富,讓我們用不完,這就是我們現在要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