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提】力行環保淨人心

力行環保淨人心
Truly Take Action to Protect the Earth

合心投入做環保
身體力行護地球
去除煩惱心淨化
福慧法海現莊嚴

2019年1月6日,證嚴上人行腳到了雲林聯絡處,看到住在嘉義縣竹崎鄉的慈濟志工簡葉文素師姊和同修簡遠海師兄,兩人每日清晨五點便出門做環保,幾十年不間斷,除了環保,文素師姊也投入醫療志工的行列;夫婦兩人的身教言教,也是子女們最好的榜樣。

上人慈示:「他(們)了解保護地球,減少了空氣污染,這是人人都需要做的,不過他們真的身體力行做。很有福,女兒、兒子支持,連女婿也支持,這真的是帶出了家庭菩薩群。」

現在社會物資過剩,環保志工們用心分類,分類好的塑膠還能再製成瓶片、紡紗,做成環保毛毯等,這些都是要感恩環保菩薩們的付出。

環保菩薩們來自各行各業,人人都是共同一念心,為了愛護地球,「這種環保回收,這叫做撿福,別人丟掉了我們撿回來,我們要如何回收、如何再製。一來淨化空氣,再來保護大地,我們自己撿福,這就是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