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提】愛灑人間菩提林

愛灑人間菩提林
Tzu Chi Recycling Volunteers Cultivating Blessings and Wisdom

晨聞鐘鼓傳法香
愛惜物命心虔誠
福慧雙修做環保
精進種子菩提林

1990年在證嚴上人的呼籲下,慈濟人開始以鼓掌的雙手做環保,由點而線而面的深耕社區,宣導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也因此開創出,慈濟的環保志業。

而許多環保志工都是二十幾年前聽到上人的呼籲,便一心投入資源回收工作直至今日,且他們不僅做環保,也晨起薰法香,上人讚嘆,人人都做到了福慧雙修,也期待人人不僅要自度,還要度人。

上人感恩環保志工們,將可回收的資源回收回來,讓這些資源可以再製成其他用品,而這不僅不用抽地底下的石油,還可以供應人類所需要的。

「總是我們可以在裡面修慧、修福,這種的福慧雙修在環保站。所以大家這種的白天做環保,造福大地,清晨聞法,增長慧命,靜思弟子,人人都是那樣的精進,我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