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上人衲履足跡】減欲淨心.惜源護地

2017年11月27日,上人行腳到台中,烏克蘭科學院院長,和太空人卡德尼克先生,一行人前來拜會,與大家分享自己從外太空看見地球的模樣。

會談中卡德尼克先生說道,從太空看地球是一顆美麗的星球,但也看到了環境危機,深刻感受到人類工商業的開發,導致地球嚴重受破壞。從遠處看,看得更清楚,感觸也更深,生態浩劫,垃圾危機,是全球性的環境惡化。

上人感嘆,人類愈是發展科技,污染問題就愈嚴重,期待人人都能覺悟,儘量降低物欲、減少開發,帶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減少地球受毀傷,大自然需要人類共同維護。

上人說到地球環境惡化,是全人類的危機,需要人人共知、共識、 共行環保,呼籲大家應該降低欲望,簡樸生活,不要因為生活的便利 科技的發達,貪求方便 樂愛享受,而任意丟棄物品,讓地球堆滿了垃圾,污染山林 大地與海洋。

上人期待人人做到垃圾減量,環保精質化,將回收的資源再精製成生活用品,運用佛法的精神,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上人感恩每一位環保志工的付出,提醒大家,不要輕視任何一個人的力量,結合更多愛的力量來付出,讓這一分護大地,愛地球的心綿密不分,普遍地鋪灑在社區裡的每個角落裡。

上人勉示眾人,要承擔起保護地球的責任,期盼慈濟的大愛,能為人人的心地開一口井,而開井人 挖井人,要讓人人的心中清泉湧現,如此就能開啟,投入環保資源回收的心念,若能帶動人人改變生活習慣,即可大幅減少垃, 珍愛地球,慈濟人除了努力達到垃圾減量,更要呼籲與帶動,節能減碳,從每一個人的生活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