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上人衲履足跡】茹素淨口. 護地有責

上人說,我們要感恩天,恩賜陽光,雨露滋潤,感恩大地母親孕育萬物,長養豐盛的果實,大自然順應天地循環生態,隨著季節運轉,滋養四季蔬果,五穀雜糧養育我們健康的生命,這就是自然法則。

上人憂心人類為了滿足口欲,耗竭資源 製造污染,傷害了大地之母,違反了自然法則,造成了全球暖化 氣候變遷,天下災難頻生,所以必要推動戒殺茹素救地球。

近年來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愈來愈嚴峻,全球各地天災頻傳,上人不斷地呼籲,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地球的安危是人人的責任,不僅要減少資源的耗損,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環境保護不能只單靠資源回收,要從自身開始做起,改吃蔬食,懂得茹素,不僅是培養慈悲心,更是尊重生命的具體表現。

上人憂心,人世間有一個洞永遠填不滿,那就是人人的一張口,人類為了滿足口腹之欲,吃盡天下眾生肉,為了貪求美味,殺傷生靈,世界上有百分之二十的人,正消耗地球百分之八十的資源,因此富人一餐飯,窮人一年糧,在日常生活中,八分飽是養身之道,不暴飲暴食 養成好的習慣,就有健康的身體,珍惜生在有福的環境,八分飽兩分助人好,省下兩分就可以救助更多苦難人,少吃一點點不但對身體有益,也可以付出造福,增福又增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