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提】力行大愛共生息 

力行大愛共生息
Giving of Oneself with Great Love

氣候變遷致疫疾
清淨源頭務茹素
長養慈心護生靈
化解冤業除災難

來自中國大陸華南、華西等地區師兄師姊發心立願, 上人勉勵人人回歸清淨的本性,尤其應起慈悲心,勿貪著短暫的口腹之欲而食眾生肉。可要知道,眾生肉入口之前,是經過了千刀萬剮,多麼苦啊!而且牲畜飼養愈多,汙染愈嚴重。飼養牲畜,所需要的水、糧食是人類所需的好幾倍,動物常與人爭食,尤其現在氣候異常,天災頻傳,再加上了瘟疫、饑饉、戰爭不斷,糧食缺少情況是日益嚴重。所以期待人人「清淨在源頭」,從自己的生活中開始努力。

7月時尼伯特颱風在福建造成災難,慈濟志工走入災區賑災,不僅大醫王也能協助交通指揮,更有五星級飯店的大廚師,也投入熱食供應。的確,素食可以啟發人人的愛心。我們要如何讓地球降溫,減少災難?需要的是人人一起共知、共識、更要共行,茹素護大地,更是培養慈悲心,同時環保也很重要,資源回收再製,才不會不斷地破壞大地。

但願人人展開菩薩大愛在人間,與眾生結好緣,才不會再有生命、大自然的反撲,這樣的冤冤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