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 栗 園 區

 

作為慈善防災與慈悲科技災害教育演訓場域,提供環保與生態環境教育,鼓勵社會參與、深度學習。

兼具人文福慧關懷服務,同時傳達氣候變遷、四大不調之警訊,提醒世人敬重自然、調適應變,藉由資源的循環利用,倡議人與環境、萬物永續共存之理念。


 

生態 ~ 環保 ~ 防災 

垂直整合的教育園區 

 

慈濟苗栗園區落實守護樹林與生態,將生態、環保、防災垂直整合,打造成人文生態的「防備災教育園區」,透過室內與戶外展館,帶動民眾從「認知」到「行動」。

 


 

 

 


 

 

 一、環保教育館

環保教育館呈現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造成的災害,更呈現如何生活中透過節能減碳、省水省電等小小動作,讓地球永續。

以「與地球共生息」為主軸,設立防備災教育中心,透過實際模擬、實境體驗、互動體驗等科普教育,帶動落實生活實踐的防災教育。

 


 

 

 二、防備災教育館

全台首座「防備災教育中心」,展出慈濟多年開發的賑災法寶,包含行動廚房、組合屋、生質燃料汽化爐、運載物資的全地形機動車,以及災後缺乏乾淨飲用水時的淨水設備,如淨水車、淨水船等。

慈濟苗栗園區依據政府推動之慈善防災需求,進行相關作業包含慈善關懷、科普知識教育、防救災等教育訓練。

 

 

 


 

 

 三、生態教育

天地萬物與我們是一體的,所以疼惜萬物,就如同疼惜自己。

生態環境教育的本質,乃在發現人人內心深處,是與所有生命、環境共存共榮的關係~是「與地球共生息」最佳見證。

邀請社區民眾齊心來經營,人人成為生態環境的好園丁,以善念善行灌溉這片土地。

 

 


 

 

 

 


報名參訪 請電洽 04-3606-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