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集結十方愛心與產官研界,透過大愛感恩科技研發新型壓力布料,捐贈2000碼壓力布給陽光基金會,讓陽光基金會可以用具有涼感功能的新布料,縫製壓力衣給傷友使用,研發試穿的傷友表示,新型壓力布料穿起來又涼又帥,自己都很喜歡。 

30歲的佑軒,穿上第十代涼感布料縫製的黑色壓力衣,露出燦爛笑容。 

傷友 佑軒:「我也覺得滿帥的,就像人家自行車手或者像要去運動的感覺,不會真的像病人,走在路上人家可能會覺得指指點點,想說這個人怎麼回事。」 

會研發這種新型壓力布料的構想,其實來自證嚴上人,對燒燙傷友復健過程的不捨。 

大愛感恩科技董事長 黃華德:「青少年受到燒燙傷,上人聽到這個消息真的非常不捨,產官研包括我們紡織所,紡織所大家一起通力來合作。」 

新型壓力布料,結合各方專業,大愛感恩科技負責研發布料,再由國智經編製作布料,最後是陽光基金會縫製壓力衣,給傷友使用。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 舒靜嫻:「在研發的過程其實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傷友們從第九代的布到第十代,他們的試穿跟主觀感受的表達,所以一定要有他們的參與。」 

慈濟基金會,聚集十方愛心,捐贈2000碼壓力布料給陽光基金會,陪伴傷者勇敢復健,面向陽光。 


黃采綺 柯信志 台北報導

影片資訊來源 : 大愛電視 DaAi TV - 不捨燒燙傷患者 研發涼感壓力衣